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护航“两考” 请为大邑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作者:熊健业 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03日 【字体:

2014年中考、高考在即,为确保参加中、高考的学生在参考期间有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哪些保障工作?5月30日,记者采访了我县相关部门。

县公安局:开展排查 提供便利

县公安局对歌厅、网吧等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行业进行了重点集中整治;加强对考场周边外来人口的管理,进一步完善处置“两考”期间突发性事件预案。同时,对高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

县城乡建设局:严管施工噪声

5月28日,县城乡建设局向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全县范围内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工地,除抢修、抢险作业外,在6月4日至14日期间,每天晚上10点至次日6点禁止施工;中考、高考考试当天,大邑中学、安仁中学等考场周边建筑工地,全天禁止混凝土浇筑和电锯、切割机等强噪声设备作业。

县环保局:开展二次以上噪声整治

6月3日至14日,县环保局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开展二次以上的噪声专项执法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学校和住宿点周边的歌厅、酒吧的噪声污染及在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或通过其它方式发出高噪声招引顾客的噪声污染、建筑工地夜间施工作业等违法行为。市民在中考、高考期间若发现噪声污染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拨打举报电话:12369(白天)和88222997(夜间)进行投诉。

县城管局:加强市容管理和巡查力度

5月26日至6月14日,县城管局加强各考点考试时段的市容管理,严禁出店经营、占道堆放、随意摆摊设点噪音扰民等违章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以各考点为中心,沿周边巡查,制止违法乱搭乱建,保证对违法搭建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制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