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2014上半年大邑经济稳中有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6%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4年08月13日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严峻复杂的环境,我县坚持“快飞赶超、争先进位”发展取向,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和项目会战年”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全县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全县经济整体呈现平稳上升态势。

来自县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1910万元,增长9.6%,增幅与一季度相比提高0.2个百分点,增幅位居三圈层第3位。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80951万元、376107万元、314852万元,分别增长3.8%、11.6%、8.7%。

工业、服务业增幅回升

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县实现全口径工业增加值291863万元,增长13.6%,增幅与一季度相比提高1.0个百分点,位居三圈层第3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3.5%,拉动经济增长5.1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5%,增幅与一季度相比提高1.0个百分点,增幅位居三圈层第3位。

三大主导产业机械制造、建材冶金、食品加工在上半年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 68.27亿元,增长23.0%。其中,机械制造行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73亿元,建材冶金行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4.93亿元,食品加工产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61亿元。与一季度相比,我县三大主导行业产值增幅均有所回升,分别回升了11.4、5.0和6.1个百分点。

同样增幅回升的还有服务业。上半年,全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14852万元,增长8.7%,增幅与一季度相比提高0.7个百分点,位居三圈层第3位,对GDP的贡献率为36.4%,拉动全县经济增长3.5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运行良好 消费需求平稳增长

上半年我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好运行态势,累计完成90.08亿元,增长4.3%。其中,民间投资完成71.82亿元,增长4.0%,占全县投资总额的比重达79.7%。

消费方面,上半年,全县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9568万元,增长11.2%,增幅与一季度相比提高1.4个百分点,位居三圈层第4位。其中,批发业累计实现零售额18293万元,增长8.3%,占零售总额比重为7.6%;零售业累计实现零售额182341万元,增长10.9%,占零售总额比重为76.1%;住宿业累计实现零售额6863万元,增长11.1%,占零售总额比重为2.9%;餐饮业累计实现零售额32071万元,增长15.0%,占零售总额比重为13.4%。

直面经济下行压力 我县开出“药方”

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下半年,我县一方面将稳定粮食生产,在调整种植模式上下功夫,着力稳定播种面积,通过发展粮食适度规模化经营,促进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健康发展,提高粮食生产保障能力,确保农业经济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不断提高工业经济运行质量,继续加大更新改造力度,将现有企业做大做强;重点培植一批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使之成为工业发展的有力“支撑点”。 同时,将加快项目促建力度,加强项目跟踪和服务,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年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