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房贷政策未变 多家银行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作者:张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24日 【字体:

多家媒体报道说,央行通知四大行放开限贷,只要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即“认贷不认房”。对于处在观望期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个重磅利好。不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方面尚未接到央行通知,成都房贷政策未变,只要名下有房屋或有贷款记录,再次购房均认定为二套房,首付需支付六成以上,利率也将上浮。

一则首套房贷放松的消息成为市场热议和关注的焦点。据《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9月23日报道,9月22日,央行通知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鼓励首套房贷款,同时二三套房贷款也可恢复至基准利率。报道还称,四大行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即“认贷不认房”。

对于处在楼市调整期的房地产商和处在观望期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都是一个重磅利好。那么,这一消息是否属实?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咨询了四大行成都的个贷中心和部分楼盘销售人员了解到,目前成都的房贷政策仍未调整。

四大行说:暂无准确松绑消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央行通知了四大行,要求放开限贷政策,“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报道同时援引一家银行的说法“证实此消息基本属实。”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文章,一大型券商内部人士称,上周五央行已经召集各大行开会,透露了这一想法,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

昨日人民网就此向四大行进行了求证。人民网的报道称,中行、农行及工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还没有相关消息可供发布。建行相关负责人则在接受该网采访时称,昨日有可能会召开相关会议部署方案。然而,建行随后又宣布,原定于昨日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临时取消,进一步消息将另行通知。

记者调查:成都房贷政策未变

就在昨日下午,有消息称,上海两家股份制银行已明确首套房认定标准松绑,只要贷款还清、名下无房,即可算作首套。

成都的情况如何?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走访了四大行在成都的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均表示仍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贷款利率也在基准之上均有上浮,政策并没有调整。

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只要名下有房屋或有贷款记录,再次购房均以二套房进行认定,首付需支付六成以上,利率上浮至少15%到20%。“如果征信记录有两套房,第三套我们就直接拒绝贷款。”而对于昨日传出的放松限贷政策,该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收到通知。

记者还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两家股份制银行的成都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也表示房贷政策并没有改变。其中一家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调整房贷政策要以正式文件为准。如果政策还处于拟定阶段,还是会按照既定政策执行。”

记者随后咨询了成都多家楼盘销售人员,询问相关的房贷情况。多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与公司合作的银行,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仍然执行老政策。某楼盘置业顾问晓云(化名)说:“我也看到了网上的消息,但就我所知,目前成都没有一个楼盘和银行在执行网传的政策。如果政策落实了,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购房者。”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