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去年内地楼价跌近4% 小开发商盈利情况将持续恶化

作者:未知 来源:观点地产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19日 【字体:

4月17日,在标准普尔信用电话会议上,分析师叶翱行表示,2014年内地整体楼价跌近4%,这反映内房发展商毛利率显着受压,且大部分房企刚好达成销售目标,其中不少内房企业仍面对现金流压力。

叶翱行认为,现金流较差及融资成本较高房企,今年债务重组的压力将有所增加,包括富力地产及恒盛地产;而销售执行力较好的内房企业,销售回款及现金流上有一定优势,包括融创等。

而对于寻求业务多元化的内地房企,如恒大及绿地集团,叶翱行则认为,还需在现时内房销售气氛不太热烈时,投入大量资金于新业务,考虑到有关房企未必熟悉相关新投资的业务,未来可能会存在一定风险。

融资环境方面,叶翱行认为,虽然中央政府推出多项宽松政策,相关措施的成效要在下半年才可反映出来,信贷环境仍然偏紧,加上现时贷款方对内房的信心受到一定影响,相信未来12个月信贷情况改善空间有限。

此外,标普还指出,在今年内地部分地产发展商的盈利和赚钱能力可能持续恶化情况下,小城镇的发展商将面对更困难的情况,因这些城市的销售尚未复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