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批复同意6个卫星城城市总体规划 都江堰与新津迎来发展季

作者:殷航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05日 【字体:

成都批复同意6个卫星城城市总体规划

成都几大卫星城规划示意图

在成都市市长唐良智提出“独立成市”这一概念4个月后,成都市政府办公厅于5月4日批复了新津、双流、新(都)青(白江)、郫县、温江、龙泉驿个区县的城市总体规划,规划时间为2014年至2020年。这些区县,均为成都此前规划的卫星城。和过去相比,新规划让它们的产业、城市定位更加清晰。

华西都市报记者梳理各区县批复发现,“独立成市”是此次规划的亮点。7个区县都在其规划中,详述了区域内“独立成市”的落地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都、温江、双流、郫县和龙泉驿的“独立成市”规划中,均有“预留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环线”。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成都市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环线,将串联起成都多个卫星城。

郫县

关键词:成都市重要的教育科研基地、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卫星城

规划面积:郫县全域

三条轨道交汇 郫县造电子信息卫星城

在新的城市规划中,郫县定位是成都市重要的教育科研基地,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卫星城。到2020年,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83平方公里以内。

在交通方面,预留市域快速轨道交通环线,强化与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微博)核心区之间点到点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依托地铁6号线、成灌快铁、成环快线枢纽站点,聚集区级及以上商业、文化等设施,形成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城市中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