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6月1日实施 大邑建筑抗震设防烈度7度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1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即GB18306-2015)将于2016年6月1日实施,新图将代替目前正在使用的第四代“区划图”(即GB18306-2001)。新“区划图”取消了不设防地区与在附录中将地震动参数明确到乡镇。那么对于大邑,新“区划图”中是怎样的呢?

新一代地震动区划图6月1日实施 大邑建筑按7度设防

大邑县下辖1街道与19乡镇,县城所在的晋原街道,王泗镇,新场镇,悦来镇,安仁镇,董场镇,韩场镇,三岔镇,上安镇,苏家镇,青霞镇,蔡场镇,金星乡,鹤鸣乡的峰值加速度为0.10g,出江镇,西岭镇,斜源镇,花水湾镇,雾山乡的峰值加速度为0.15g。除晋原街道,王泗镇,新场镇,安仁镇,董场镇,韩场镇,三岔镇,上安镇,苏家镇,青霞镇,蔡场镇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45s外,其他乡镇均为0.40s。

名词解释

地震动峰值加速度

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与地震动加速度反应谱最大值相应的水平加速度。g:重力加速度,地震时地面运动的加速度。可以作为确定烈度的依据。在以烈度为基础作出抗震设防标准时,往往对相应的烈度给出相应的峰值加速度。

反应谱特征周期

地震反应谱,就是单自由度弹性系统对于某个实际地震加速度的最大反应(可以是加速度、速度和位移)和体系的自振特征(自振周期或频率和阻尼比)之间的函数关系。  由于地震的作用,建筑物产生位移、速度和加速度。人们把不同周期下建筑物反应值的大小画成曲线,这些曲线称为反应谱。特征周期实际上是地震专家们为了模拟地震反应谱提出的设计反应谱的需要,而根据大量地震统计数据提出来的一个概念,特征周期的取值和地震影响系数的取值实际都是经验值,本来地震反应谱就是经过许多假定而提出来的,为了用设计反应谱模拟地震反应谱,必须提出一个公式,而特征周期就是公式里的一个系数。

设计基本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即对应基本烈度50年超越概率为10%的动峰值加速度,抗震规范明确:6度0.05g;7度0.10(0.15)g;8度0.20(0.30)g;9度0.40g。在建筑抗震设计时,根据设防烈度、建筑重要性、结构特性等实际情况具体确定,一个建筑物的取用的抗震设防烈度未必和该地区的抗震设防烈度一致,抗震规范将建筑物按其重要程度不同分为四类:甲、乙、丙、丁四个等级。一般说来,设计的直接依据是加速度反应谱。加速度反应谱在周期很短时有一个上升段(高层建筑的基本自振周期一般不在这一区段),当建筑物周期与场地的特征周期接近时,出现峰值,随后逐渐下降。出现峰值时的周期与场地的类型有关:I类场地约为<0.1-0.2s;Ⅱ类场地约为0.3-0.4s;Ⅲ类场地约为0.5-0.6s;Ⅳ类场地约为0.7-1.0s。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城市绿洲 39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395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3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