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住建部权威发话 这几类人赚大发了

作者:未知 来源:政商参阅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字体:

这些天,楼市不断释放大消息!

从上海宣布只租不售到广州租购同权,再到住建部等9部委下发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等等,一系列大动作都表明租赁时代将成为楼市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不过,上述动作实际上似乎还未具有全国层面的推广意义。

新华社在其网站上发表了题为“购租并举”实现百姓安居梦的文章,给出了一个全国性租赁立法的大消息!

一、租购同权,将立法明确!

在新华社的文章中,最重要的一条信息是:住建部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购同权!

新华社在文章中是这么说的: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说,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方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先前许多媒体猜测,广州实行租购同权后,会有许多城市陆续跟进。现在看来,无论其他城市跟不跟随,一旦住建部立法明确租购同权,全国所有城市都将产生租购同权的效果。

租赁时代的雏形似乎已定。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政府持有的保障房、国企持有的租赁住房的总套数,将达到甚至超过新增住房套数的一半。这意味着,在人口大规模流入、住房矛盾比较集中的大城市,住房将在很大程度回归“公有制”。

二、租购同权的意义

若全国都展开租购同权,将产生什么深远意义?

1、从法律层面确立租赁地位

要想让租房得到广泛接受,真正扭转人们在看待租房和买房之间的偏见,必须得让人们实打实的看到,租房真的能够过上和买房一样的日子。这就要求必须从权益、平等性和居住使用性等方面给出保障。

而保障的最佳方式是什么?显然是通过立法的形式,有国家意志为背书,具有强制性,普遍性。

2、构筑更加平等的社会

房子身上总被赋予财富属性或造福效应。房子身上的附着的大量超额权益,没有房子的人无法享受到;房子产生的社会歧视,比如相亲、结婚没有房产会如何如何,年轻人去租房被拥有房产的人们歧视性的对待等等。

尽管不能说上述现象的产生都是因为租房和购房之间的不平等,但确实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租房这种行为的权益远远低于购房,租房人自身的权益又常常得不到保障。

租房传统上一直是一种较为弱势的行为,租房人的利益也是相对被社会所忽视的。

那么,如果我们从立法层面给租房权益、给租房人的权益确立起来,和买房一样,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未来的年轻人都将是一种极大的鼓励,也将极大的促进社会的公平。

3、房价预期实质性扭转

暴财经分析:真正让房价上涨的其实是人们的预期,或者说是人们的观念。曾有一房地产领域的教授做过实证调研,结果显示,人们预期房价上涨1%,房价就会上涨0.84%。

真正想要房价降下来,或者不让其上涨过快,就必须长期性地扭转人们对待房子的态度。从住房本身来说,让租赁房和购房同台竞争,确立租赁房的地位,会长期改变人们对于房价的上涨预期。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外滩 3650 内蒙古大道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