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如何挑选楼层 请千万谨防阁楼与花园的诱惑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房产北京站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0日 【字体:

买房中挑选楼层也是购房流程中较为重要的一环,因为楼层的选择不仅关系到整个房屋的总价、物业费,更关系到房屋日后采光、噪音等问题,不管哪一层面都与购房者自身利益密切相关。

一般情况下,根据楼层的不同高度又分为低层、多层、中高层、高层和超高层。而不同楼层的楼盘,售价也大不相同。通常来讲,同一栋楼不同楼层,房价也是不同的,楼层数越高房价越贵,当然,顶层的房价通常低于次顶层。

为什么楼房越高,房价会越高?

1.造价成本。高层的造价成本比底层以及其他建筑的成本都要高一些,就比如一些基础的消防设施、房屋结构要求和技术手段等等。

2.水电设施的配备。目前房屋建造的技术已经十分先进了,高层停水停电的现象确实少了许多,基本可以杜绝了,所以在高层的住在功能设计上一般都要考虑到双电源,备用水池等等。

3.高层住宅中,楼层越高,通风、采光、空气的质量也会更好一些。

4.个人喜好的原因。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住得越高,视线就越开阔,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登高望远的感觉,所以这样的个人喜好也造成了楼层越高价格越贵的原因。

谨防阁楼与花园的诱惑

亲自去售楼处看过房的人都知道开发商的卖房套路,买顶层送阁楼,买底层带花园。不少购房者被花园、阁楼这样白得的空间所吸引,毫不犹豫的买下顶层或是底层,等到真正住进去的时候,才发现各种不适,后悔莫及。顶层与底层这两周极端的楼层有着自己独特的优缺点,并不能简单说好或是不好,全看住的人是否合适。

顶层的优缺点:

优点:视野开阔,一览众山小,对保护视力也有好处;通风、采光效果好;受外界噪音影响小,没有楼上住户的噪音干扰;雨季比较干爽,不用除湿;夏季蚊虫较少;私密性好;价格比较便宜。

缺点:夏热冬冷,夏天要比低层单位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如果屋顶的建筑质量有问题,首当其冲要受害,容易出现渗水、裂缝;水压一般比较小;高层住宅的顶层怕停电,公摊电梯运行费以及电梯维护费用比较多;卫生间会散发出异味,因为大多通风管在顶上,所有的异味从一楼向上涌。

底层的优缺点:

优点:房价较低,底层的房子比其他楼层的房子相对要一些;方便生活,这一点对于家里有老人和婴幼儿的家庭很方便,且住在底层,更贴近自然,对健康有益;有底层独立排水的设计,避免了水路问题的产生;方便对外窗进行日常的清洁与养护。

缺点:回潮现象较为严重,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是关键;夏季蚊蝇较多;私密性较差;比较容易受到外界灯光、噪音的影响;采光能力有缺陷;非南北通透户型通风能力与高层相比具有较大的差距。

买房时,如何挑选最佳楼层?

买高层的最佳楼层应该是—大楼的1/3-2/3之间处,以21层的大楼为例,它的最佳楼层是7-14层之间。这里无论是采光还是空气都不错,如果是景观楼观景的效果也很好;这样一个高度人站在阳台上也不会有眩晕的感觉。

由此可以简单推断出,高层住宅最佳楼层分布(仅供参考,具体以各小区具体情况为准)

15层住宅:5-7层;18层住宅:6-7层;22层住宅:5-7层、14-17层;24层住宅:6-7层、15-20层;25层住宅:6-7层、15-20层;26层住宅:6-7层、15-20层;28层住宅:6-7层、15-22层;30层住宅:6-7层、15-24层。

当然,这也要根据现实情况,因人而异,比如家里有老人小孩,选低层会比较适合,如果一楼带小院,而且是那种不是很小的小院儿,最合适不过了!如果顶层有阁楼,而且是那种可利用空间较大的那种,那么可以选顶楼;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不妨选8楼以下的,这样万一停电什么的,不用太辛苦;如果你是年轻人,可以选择10层以上,视野开阔一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欣城印象 3700 大邑大道
星星卡纳湾畔 3700 内蒙古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