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还了7年多房贷,117万本金竟一分钱没还 这是发生了什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8日 【字体:

近日,南京市民蒲先生反映,2013年10月份,他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办理了一笔117万的房贷,贷款期限为20年,当时和银行约定,这笔贷款按照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还款。可最近,蒲先生在查看自己的征信报告时突然发现,自己还了七年多的房贷,到现在没有归还的本金竟然还是117万,一分都没减少。

此事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媒体采访了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办理此项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早已离职,目前上级部门正在妥善处理这件事。

“等额本息”还贷7年多,117万本金竟然一分都没还

据江苏新闻,2013年10月,蒲先生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凤凰西路支行办理了一笔组合房贷业务,贷款总额为147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30万元,商业贷款117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

蒲先生表示,当时签订合同时,约定117万元的商业贷款折后年利率为4.2%左右,按照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还款,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为8092.95元。

还了7年多房贷,117万本金竟一分没还 这是怎么了?

图片来源:江苏公共新闻视频截图

2020年11月,蒲先生想要换房,在查看自己的征信报告时发现,还款7年后,自己的房贷本金并没有变化。

“不管怎么样我还了将近有7年了,本金总归会有变化的,不可能是一分钱没有变化的”,蒲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还了7年多房贷,117万本金竟一分没还 这是怎么了?

图片来源:江苏公共新闻视频截图

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金额不变,还款的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蒲先生每个月还款金额为8092.95元,其中本金应从2600元递增,利息应从5500元递减。

然而根据蒲先生的贷款还款明细,从2014年2月开始还款至今,本金归还金额一直为0,利息却是每个月都在归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