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中国恒大: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多降39%,房产和汽车均亏损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6日 【字体:

8月25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盈利预警公告,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0亿元至150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9%到39%。

对于上半年利润的下降,中国恒大解释,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销售价格下降及费用上升所导致。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利润主要构成为房地产开发业务亏损约40亿元,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亏损约为48亿元,出售公司持有的恒腾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份及持有其剩余股份按市价估值来算,盈利合计约为185亿元。

根据中国恒大此前披露的数据,7月份中国恒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37.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543.5万平方米。截至7月底,中国恒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05.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4844.9万平方米。按照中国恒大设定的2021年销售目标7500亿元来算,目前已完成年销售目标的53.4%。

而为了缓解公司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中国恒大也在考虑出售旗下资产以缓解目前的现状。

8月1日,恒腾网络公告,控股股东中国恒大与买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其中买方1腾讯控股按3.2港元价格收购公司7%股份,总代价20.68亿港元。买方2以3.2港元价格收购公司4%股份,交易代价11.82亿港元。两笔交易总代价32.5亿港元。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腾讯控股及买方2将分别持有恒腾网络已发行股本约23.9%及4%,而中国恒大将持有恒腾网络已发行股本约26.55%。

紧接着,8月10日,中国恒大公告,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其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但截至目前还未有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

8月23日,有市场消息传出中国恒大计划以105亿港元将其香港总部大楼出售给越秀地产(00123.HK)。消息称,恒大此前曾提出156亿港元的意向价,两家公司拟短期内确认交易。当时,中国恒大对此未有回应,越秀地产则表示上市公司层面不清楚有关交易。澎湃新闻从香港资本市场的一位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和恒大集团接触的公司不止越秀一家,都有所接触,但都没有深入谈判,最后的买家现在还未确定。

截至25日收盘,中国恒大报4.56港元/股,涨幅1.79%,总市值604亿港元。

来源:澎湃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五矿西湖未来城 7030 沙渠街道
优山樾园 11032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 内蒙古大道
璟宸府 -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