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官方解答成都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发展差异

来源:成都实事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0日 【字体:

近日,成都市发改委在“成都面对面”栏目中,就市民关心的:中心城区、城市新区、郊区新城区域,在发展中会形成不同特点和差异吗?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中心城区要立足“高端引领”

全面增强高端要素运筹、国际交流交往、现代产业支撑、文化传承创新、时尚消费引领等核心功能,重点推动城市有机更新、产业转型升级、宜居品质提升,有序疏解非核心功能,加快实现由中心聚集向辐射带动转变。

城市新区要强化“牵引带动”

围绕做优做强创新策源转化、国际门户枢纽、新兴产业集聚等核心功能,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产城融合,协同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和新的增长极。

郊区新城要突出“战略支撑”

聚焦做优做强生态价值转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等核心功能,着力推进以县城和中心镇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因地制宜发展绿色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经济,加快将大城市带大郊区特征变为现实发展优势,拓展超大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空间。

来源:成都实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