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小区电梯频现“垂直落体” 维修员称正常

作者:黄海英等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1日 【字体:

位于新鸿南路的“城市博客·C城”小区有住户在网络上发帖称,小区安装的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牌电梯频繁出现“垂直落体”运动。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到该小区查看,还乘坐了电梯,亲身体验了一把“垂直落体”!除此之外,电梯还存在楼层指示灯不准、开关门失控、按键无反应等诸多“问题”。同日,成华区质监局接到反映后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向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发出稽查建议书,要求前者加强管理,后者缩短维保周期。

小区住户:

多次遭遇“垂直落体”运动

网友发帖称,位于新鸿南路152号的“城市博客·C城”小区安装的是蒂森克虏伯牌电梯,从交房到现在的半年时间里,两个单元的4部电梯就没有正常过。“一部长期无法正常工作,一部勉强工作;且每一部电梯都时常在做垂直落体运动。”网友还称,他的老母亲有次乘坐电梯,电梯箱从15楼瞬间滑落到负1楼,照明和电梯按钮都没有电了,等了十多分钟,巧遇物管的巡查人员,才从外面把门打开。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这幢新建的34层电梯公寓有两个单元,每单元有两部蒂森克虏伯电梯。记者在一单元电梯处看到,右边的电梯已经停止运行。住户们纷纷向记者举例,这部电梯“上周五从33楼直接滑到25楼”“18号那天从32楼滑至24楼”……正在巡查的物管工作人员丁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月已经接到了5次电梯下滑事故报修,他平时上下楼都有选择地坐电梯。他还称,早在去年12月,“房子还没有交付使用,有客户来看房,电梯从34楼到1楼,只用了几秒钟,客户吓惨了!”

记者亲历:

电梯惊魂 24楼“掉”到21楼

昨日下午2时许到下午4时,记者数次乘坐小区电梯,发现小故障不断,如按钮后显示“??”“JU”或按键不反应等。当一次从34楼下行时,业主口中的事情,竟真的就发生在了记者身上——

先是电梯门自动开关门三次后才关门下行,至24楼时突然停止,楼层指示灯熄灭!数秒后,继续快速下行,并发出嗡嗡的摩擦声。随后,伴随指示灯闪动,跳出了“21”的数字——两三秒钟便下滑了3层楼!

维保人员:

这是电梯保护性“复位”

在小区物管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蒂森克虏伯”电梯的维修人员赵建。据其称,他每月都会来例行日常性检修,“经检修,电梯一切正常。”

为何会有多位业主经历“垂直落体”运动,为何记者从24楼“掉”到21楼?赵建称,其实电梯不是“掉”,它是因装修期间灰尘多,出了接触不良的问题,所以电梯自动采取了保护性措施,比如故障时会显示 “JU”,是因为电梯在复位,也就是保护装置在起作用。蒂森克虏伯在四川的售后总代理维保部章经理也称,电样不存在质量问题,“突然下滑的现象被称为‘滑梯’,是电脑板检测到错误信号后的一种保护措施。”

成华区质监局:

已下发稽查建议书

昨天,成华区质监局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到现场进行了查看,成华区质监局局长樊凯告诉成都晚报记者,该局特种设备科的工作人员已经对此事进行了处理。“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时,也遇到了掉层现象。”樊凯说。

据樊凯介绍,质监工作人员查看了电梯的安全标志、证照等,对维保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并对电梯的使用和维保单位下发了稽查建议书,要求小区物管部门加强对电梯的管理,维保单位缩短对电梯的维保周期。

蒂森克虏伯电梯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梯制造商之一 ——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电梯集团的成员企业。蒂森克虏伯电梯集团是全球三大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之一。蒂森克虏伯电梯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中山工厂是其全球四大基地之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