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一新建小区多部“奥的斯”电梯频繁故障

作者:刘文藻 黄海英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20日 【字体:

电梯,要人命的电梯!把人吓得七荤八素的电梯!上上下下的方便,成了上上下下的胆战。

北京、上海、深圳……全国各地接二连三的出现电梯安全事故,让电梯成了热门的话题,当然,这个话题并不轻松!

“不是说出故障的只是自动扶梯吗?我们小区的奥的斯电梯大批量出现故障……”昨日,贝森路216号双玺楼盘的业主“村长”在网上报料:刚刚投用的新电梯,隔三差五出故障,让业主们每次坐电梯都胆战心惊。

而该楼盘所使用的电梯,恰恰是近来不断出事的“奥的斯”电梯……

我们小区的电梯,门要么就打不开,打开了又关不上,人进去了不关门,人一出电梯就关门,好不容易进了电梯,电梯也运行了,到达楼层就干脆打不开,我被关了两次,一次十分钟,一次二十分钟,手机没信号,求救电话没有,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双玺楼盘业主“村长”

郁闷业主:

交房两个月了,电梯就没正常过

“村长”在网文中说,“我是贝森路216号双玺楼盘的业主,今年5月31日交的新房,我们小区很荣幸地使用了大品牌‘奥的斯’的电梯,当时这也是售楼小姐售房时的一个砝码。 太坑爹了,交房到现在快两个月了,小区里的电梯就没有正常过,而且不是某一两台,是大批量的有问题。几个单元都有一部电梯是不能动的,另外一部也仅仅是勉强工作,随时可能罢工。每天都有大量业主去物管那里投诉,要求修理,物管也很无辜地说是电梯问题……”

“我们小区的电梯,门要么就打不开,打开了又关不上,人进去了不关门,人一出电梯就关门,好不容易进了电梯,电梯也运行了,到达楼层就干脆打不开,我被关了两次,一次十分钟,一次二十分钟,手机没信号,求救电话没有,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幸亏有别的业主要拉材料,找到物管来修理,才逃出来……物管的巡查人员给我说,他们都不知道被关了多少回了,还有人是从电梯井里爬出来的……如此状况不是一两天,而是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目前没有一点改善,小区业主乘电梯都提心吊胆,帮帮我们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贝森路216号的双玺楼盘。由于是新建楼盘刚交房不久,大批的新房都处于装修阶段。记者随机询问几位正在装修的业主,对于该楼盘电梯故障一事,业主们都表示很是头疼,其中两位业主表示经历过电梯故障。

在小区一单元二楼装修的丁师傅说,他10多天前来这里装修房子,电梯就坏了,每天只好步行上下楼,装修材料只能自己背上去。

雷人

物管《告知书》:

电梯正处于运行调试阶段,乘坐时需注意安全

电梯间外,一张由物管公司张贴的《告知书》也印证了业主的说法,其上标明“电梯正处于运行调试阶段,相关单位还没有移交到物业公司,因此提醒业主乘坐电梯时需注意安全……”而电梯内张贴的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印制的“安全检验合格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通过该证可知,该电梯品牌是奥的斯,由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负责检验,检验人员为张某和易某,上面还标注了下一次检验日期:2012年04月19日。

坦白

物管:三栋楼10多部电梯

平均一天扯拐5次

随后记者找寻到该小区的物管方——成都中天盛鸿物业。提起电梯故障,物管公司罗经理也直呼头疼,自从该公司6月20日正式入场办公以来,电梯就没有消停过。“我们公司是经过招投标进入该小区,进行物业管理工作,但电梯至今未移交,安装责任主体仍是楼盘开发商。”罗经理告诉记者,该楼盘一共1200户,共有8栋楼,除其中一栋是跃式外,其余的7栋楼均为18层的高楼,一共配备了34台电梯,采用的品牌全为“奥的斯”。

罗经理说,从接手小区物管以来,就先后处理过电梯门不开、门不关、卡壳、主板被烧等各类故障若干起,平均每一天发生这类故障为5次左右,集中出现在1栋、4栋、7栋三栋楼的10多部电梯上。“由于手续尚未移交,维修保养均不属于我们,目前我们只负责提供服务,出现故障后我们会积极地找来监管人员进行处理,若有人员被困将尽快解救。”罗经理称,待开发商移交时,将请来专业人员进行承接检验,以确保电梯移交之后,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项目赵副主任透露,因为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电梯进水导致电梯控制箱主板被烧坏了。物业管理公司已与电梯厂商联系了,厂家将派人前来维修,维修之后,物管公司将请地专业的电梯技术人员对电梯进行验收。

无辜

奥的斯:

没听说啊,没投诉啊

记者了解到,双玺楼盘采用的“奥的斯”电梯,为天津奥的斯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品。昨日,记者联系到天津奥的斯成都公司销售部刘经理时,她称,双玺楼盘所使用的电梯,确系该公司所销售,但截止目前并没有收到客户关于上述故障的反映,也未接到相关投诉,而电梯发生故障的原因并不清楚。

最新进展

质监部门:

今日现场查看

昨日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转告青羊区质监局,青羊区质监局负责人称,今日质检部门将到现场进行调查。

成都市特种设备检验院副院长张科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每部电梯每年都要进行一次定期检验,对于新安装、经过大修或改造后的电梯还要进行一次监督检验。电梯出现故障的原因有很多,夏季气温较高,电梯曳引系统在运行时温度会更高,如果电梯井通风不畅,很容易触发电梯的热保系统出现故障。电梯的日常维护也很重要,一般来说,维保单位至少每半个月要进行一次维保,给电梯保洁、润滑、加油,进行调整,如果维护不善、维护偷工减料,维保质量就不能保证了。

相关新闻

东客站29部停运电梯

部分已恢复运行

近日本报报道了经质监部门检查,由于不具备使用条件,东客站29部电梯停电一事。昨日下午,记者成华区质监局获悉,负责东客站外电梯交接一事的相关部门昨天坐在一起就停运电梯的管理权交接进行了协商,明确了管理责任。负责管理东客站广场相关设施的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目前,部分停运电梯经质监部门检验合格后恢复运行。其余尚未恢复运行的电梯,也在交接之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