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9名工人汶川漩口镇遇火灾受伤 已得妥善救治

作者:宋建琴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12日 【字体:

大邑9名工人漩口镇火灾受伤 已得妥善救治

图据成都商报

“砰!”一声轻微的爆炸声从地下室传来,随即,刺鼻的黑色浓烟席卷而来。昨天上午,汶川县漩口镇立敦电子科技公司一地下室突发意外火灾,正在作业的罗红群等9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参与救援的4名工人也受伤。目前,伤者正在进一步抢救治疗之中。

现场

浓烟涌出地下室 9名工人受伤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赶到汶川县漩口镇立敦电子科技公司时,事发现场已拉起了警戒线。

公司管理科科长汤智铭介绍,事故发生地是一个面积不到20平方米的地下室,这是公司在建二期工程的一个净水站。事发时,8名工人在6米深的地下室刷油漆,1名工人在地面上负责传递工具。10点半左右,有工友发现,乌黑的浓烟从地下室涌出,气味刺鼻,现场作业的9名工人受伤。

受伤工人并非立敦电子科技公司员工,而是该项目承包商——成都新西亚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人,共3男6女,均为大邑县人。事故发生后,立敦电子科技公司的人也立即加入救援,由于烟雾太大,4名员工不同程度受伤,与9名现场受伤的工人一起被送进医院治疗。

“里面有人不停地喊救命,混乱得很。”

救援

开通绿色通道 交警护送救护车

都江堰市人民医院介绍,13名烧伤病人分别被安置到省医院、成都市二医院、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等几家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罗红群、胡亚群、孔凡秀、李文福4名烧伤严重的病人,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立即转至成都市二医院烧伤科。接到消息,烧伤科主任钟宇立即赶到科室,并让护士腾出7张床位,“说的是4人,我怕万一多送了病人过来。”由于修地铁、修院新大楼,成都市二医院南北两个门都被封,只有东门开放。医院立即将救护车通道清理出来,为4名烧伤病人建立了绿色通道。随着交警为救护车开道,下午2时20分,4名病人顺利转至二医院。

成都市二医院院长徐俊波介绍,4名伤者病情严重。其中,胡亚群烧伤面积最小,为20%深Ⅱ—Ⅲ,其他3人烧伤面积为60%—80%深Ⅱ—Ⅲ。但是,病情最重的却是胡亚群,她有严重的吸入性损伤。

大邑9名工人漩口镇火灾受伤 已得妥善救治

受伤工人接受治疗

抢险

他一把拉下总闸

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天府早报记者见到了9名工人中伤势最轻的张文革。事发时,他正在地面上负责传递工具等后勤任务,其他8人则在地下室涂刷防腐材料。“里面有人不停地喊救命,混乱得很。”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张文革仍然十分激动。他说,听到爆炸声后,他立即扔掉工具,奔到电源处一把拉下总闸,拿起身边的防毒面具,就准备冲下去营救8名被困工友,其中还有他的妻子周忠华。“可烟雾实在太大了,根本莫法呼吸”,张文革说,他先后4次冲进地下室,可最多只能下到第9个台阶,而通往地下室共有27个台阶。由于吸入太多粉尘,体力不支的张文革,最终晕倒在地下室的入口。

当地消防随后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被送到医院的张文革,全身熏得漆黑,所幸无大碍。

回应

公司承担医疗费

下午6时左右,天府早报记者联系到成都新西亚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现在当地公安、消防、安监都在进行调查,我们也极力配合。具体调查结果,我们等消防的消息。”胡先生表示,公司会承担所有伤者的医疗费用。

成都新西亚冷却塔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地处成都市大邑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具备中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更多关于大邑 火灾 救治 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