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李昌平大邑县韩场镇调研 强调要搞好科技创新

作者:邹渠 来源:四川日报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2日 【字体:

8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到四川省畜牧科技园区调研时强调,要大力搞好畜牧业科技创新,促进农民增收。

下午3时许,李昌平来到了位于大邑县韩场镇的省畜牧科技园区内的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对草原科研院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到深入到该院的獭兔新品种繁育基地参观。之后,李昌平又来到省畜科院肉鸡研究所,参观了该所肉鸡繁育基地并了解该所的科研和发展状况。

调研时,李昌平说,四川是畜牧业大省,也是畜产品生产基地。四川的畜牧业不仅仅只有生猪生产优势,除骆驼外的畜牧业各品种一应俱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四川有地方特色的家禽品种举不胜举,是家禽、家畜的重要基因库。

李昌平说,畜牧业是最有条件实现规模化、专业化、工厂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的产业,目前四川畜牧业的规模生产已占总量的半数以上。但目前四川的畜牧业领域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品种少,一些具有特色优势的品种规模又没发展起来,这与发展四川畜牧业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要求不适应。

李昌平强调,农业科研单位要有一个与农村千家万户联结的好机制。畜牧科研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起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大力搞好源头科技创新,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抓好技术储备、技术组装和面上的技术推广,更好地带动广大农民增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