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金星乡黄泥村“百姓故事会”活动 川农学子激情表演

作者:王炜薇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1日 【字体:

金星乡黄泥村百姓故事会 川农学子激情表演

7月27日傍晚,一场阵雨浇走了金星乡闷热的一天,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金星乡黄泥村“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活动在该乡黄泥社区拉开帷幕。

节目开场,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学生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段优美的华尔兹,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黄泥村党支部书记肖道康走上舞台,讲述了“楼二娃”的故事。“话说一户人家有一对兄弟,因为一个生在楼上,一个生在楼下,又被当地人叫做‘楼二娃’。老大从小就被算命先生断定是个‘状元命’,认定娃娃长大后一定会有出息,而老大从小到大优秀的学习成绩好像也印证了算命先生的话,于是骄傲自大的老大认为,自己既然是天注定的状元命,就算不努力也能做出成就。毕业后老大便赋闲在家,做了一个啃老族。父母去世后,没有一技之长的老大坐吃山空,花光了父母留下的财产,穷困潦倒,抑郁而死。”故事讲完后,肖道康还意犹未尽,为故事添上了一个“点睛”结语,“这个故事绝对真实,所以年轻娃娃不要以为学到知识就够了,还要走出去,积极参与实践,才能养活自己。”肖道康的故事让在场学生深受触动,学生小营告诉记者:“这次来金星乡开展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外的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同学们都感到很开心。”

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县开展“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活动以来,该乡积极响应,在各个村(社区)均组织了1—2场文艺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川农大的学生思想活跃,表演也具有活力,为我们今后开展活动拓宽了思路。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组织更多精彩的文艺活动,更好地做好群众服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