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安仁镇“百姓故事会”活动形式多样 讲古镇自己的故事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9日 【字体:

安仁“百姓故事会”讲古镇自己的故事

自3月初“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活动启动以来,安仁镇文化站人员多次深入基层,挖掘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鲜活事例,创编了《把媒做到北京去》《村官》《小区里热心的太极拳教练夫妇》等脍炙人口的百姓故事,掀起了该镇“百姓故事会”活动的高潮。

挖掘身边小事 创编百姓故事

“《小区里热心的太极拳教练夫妇》讲的是70岁的张学辉夫妇俩坚持练太极,免费教群众、带动全镇群众打太极的故事。”“《村官》采用小品的形式,表现了一名村主任不顾个人辛劳,竭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故事。”……6月6日,在安仁镇政府,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拿出一叠文稿,向记者介绍起该镇创编的“百姓故事”。

“我镇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多年的文化积淀孕育了许多民间故事,‘百姓故事会’当然要把我们安仁的故事讲一讲了。”该镇文化站副站长黄寨告诉记者,活动启动以后,该镇文化馆工作人员便深入群众中,收集整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趣事。《搬迁的变化》《租房》《对联》……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一个个反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小区新生活的鲜活实例被编写成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分发到各村(社区)讲演,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反响。

此外,该镇还多次邀请县文化馆老师培训镇村干部和故事员达500余人次,现在,该镇25个村(社区)都有了自己的故事员,在他们的带动下,各村(社区)的群众也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活动氛围空前浓厚。

村社遍地开花 活动形式多样

“我给大家讲一个我们镇上的真人真事……”,在青杠村“百姓故事会”上,该村原村支书谢水清打开话匣子,一口气就讲了三个故事,逗得在场的村干部笑得合不拢嘴。50多岁的谢水清退休后便当起了村里的故事员,每次村上搞活动他都要参加,讲的故事不仅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还饱含自己的感悟,每次精彩的讲演都吸引近百名群众观看。

据了解,在安仁镇的大力支持下,“百姓故事会”活动在各村(社区)遍地开花,各村(社区)都积极想点子,将故事融入到小品、快板等曲艺中去,丰富 “讲故事”的形式。该镇青杠村不仅每月一次“百姓故事会”,还充分利用村委会、村民议事会、坝坝电影等机会讲故事,把“百姓故事会”延伸到了各个生产队,每次开队会前都会先以故事打头,以故事宣传当前的重点工作、法规政策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挖掘与安仁古镇的历史、发展变化相关的题材,创编一些反映文博发展的故事,助推古镇的发展。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