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6月 楼市微调或将频发

作者:孙若涵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8日 【字体:

据统计,目前已有近40个城市采取微调政策“保刚需”,其中,运用公积金这一信贷手段的城市超过10个。近日,在某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地产界某高层人士表示,据消息人士称,首套房首付比例或将下降到大家接受的程度。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多地提振楼市的微调政策成为事实,预计6月很可能将进入各地楼市微调频发期。

现象:放贷进入“提速”期

针对超过10城运用公积金信贷“保刚需”这一手段,成都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措是各个城市根据当地情况所做的调整,目前成都公积金贷款已经扩大了首套购房者的受益面,从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合作的楼盘有83个,占新增楼盘的85%,公积金贷款6067户,下发金额15.36亿,其中,67%的贷款家庭属于首套房。”

在政策的支持下,目前各大售楼部针对购买首套房是否有些私下变化呢?据记者了解,大部分楼盘利率优惠、首付比例上暂无太大变化。但在放款速度、手续办理流程上相对之前均有所加快。世豪瑞丽置业顾问廖义强表示,目前首套房放款速度确实有所加快,当月可能拿到贷款。保利城置业顾问欧婷也告诉记者,相对之前,现在针对购买首套房稍微有些变化,放款速度加快,放款金额也是客户能贷多少几乎都能贷下来。

最近热门的刚需盘光华逸家,其置业顾问邓鹏表示:“银行的政策比去年要好一些,额度没有去年那么吃紧。所以手续流程相对加快,这也是对刚需者的一个利好。”

目的:一切只为“保刚需”

自调控以来,针对购买首套房所出的优惠举措可谓层出不穷,从优惠银行利率到如今近10个城市运用公积金信贷手段等,所谓的出发点,是“保刚需”还是“曲线救市”?

对此,著名房地产评论员许子枋表示,此次调整同样是基于差别性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保有压,保住房刚需,保经济增长不要大幅下滑,同时抑制投资性需求。重庆容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松也表示,调整公积金对楼市的刺激更实在、更直接,比其他政策来得更有效果,覆盖的人群范围会被扩大。

从去年佛山等地出现调控放松政策先后被叫停,到如今近40个城市颁发的微调政策可看出,凡是涉及“放开购房资格”以及“扩大购买力范围”的政策全部被叫停,涉及部分补贴和信贷放宽的则被允许施行。业内人士分析,各地均看清楚国家的调控底线,认清“保刚需”势头,顺应此势,作出相应的资金政策帮助。

未来:“保刚”还需“飞一会”

如果说这一系列的地方微调是为“保刚需”,怎样做才能真正对刚需有利?某地产人士指出,在这场楼市博弈中,政府、银行、开发企业都应该让利,目前后两者都有动作,前者也会在保持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成为应对之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优惠首套按揭利率、调低房产交易契税、减免相关涉房税费等将成为主流手段。

“如果房价因这些信息再次上涨,那政策反而成了陷阱。”针对目前各地的微调,有人发出这样的担忧。对此,北辰美庐销售主管毛俊波告诉记者:“我们楼盘已经卖到接近尾声,因此上涨的可能是不大,但不排除其他楼盘,在政策利好刺激、能买房的人多了的情况下,开发商会想着把价格提起来。”

业内人士表示,我们希望这些关于首套房的惠民政策能够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切不可成为促使新一轮房价上涨的催化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