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降息“稳增长” 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09日 【字体:

央行降息,发出了货币政策微调信号。对当前正处在关键时期的房地产调控而言,降息绝不意味着调控的松动,但却无疑是一道严峻考验:考验各地各级政府楼市调控的决心和智慧。

众所周知,此轮房地产调控较之以往成效明显,关键一点就是持续的限购限贷政策。

此次央行降息,加上此前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将有数千亿元的资金被释放。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入市。如何在稳增长与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间取得平衡,考验着各级政府和相关决策部门的智慧。

重要的是,在楼市调控管理举措上,应当更加严格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防止投机类资金通过各种渠道流向房地产市场。一方面,要落实好对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信贷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必须坚决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此外,针对大量刚需入市,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增加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及其用地供应,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稳增长”并不等于放松楼市调控。近期一些地方以“稳增长”为名,试图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做法被叫停,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住房城乡建设部也明确表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凡此种种,都传递出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决心。

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成都银行等8家城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8日强调,城市商业银行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走差异化和特色化的发展道路。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把防范和化解风险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尚福林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十二次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说,城商行要正确处理好发展质量与速度、效益与风险、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的关系,进一步巩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成都银行、宁波银行等8家城商行在会上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这些银行将在金融市场、公司业务、结算、贸易融资及信息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银监会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1季度末,全国147家城商行总资产10.33万亿元,存款余额7.3万亿元,贷款余额4.59万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34万亿元。

据新华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