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百姓故事会”月PK赛在悦来镇举行 身边的故事最感人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24日 【字体:

百姓故事会月PK赛悦来镇举行 身边故事最感人

7月20日,县“百姓故事会”第三场月PK赛在悦来镇三仪社区准时开赛。上午9时许,已有不少群众到此等待观看比赛了。当天县司法局、县教育局、晋原镇、三岔镇等12个单位的故事员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一一登台表演。

讲身边故事 弘扬传统美德

首先上场的是县妇联故事员方奕敏,在清唱了一段歌曲后,故事正式开讲:“故事的主人翁叫吴大妈,是我县环卫工的一员,为什么要说她呢?因为这份工作是她主动要求做的。”方奕敏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位军人家属在丈夫牺牲后毅然选择从事城市环卫这一工作,希望以自己的努力换取全县人民整洁清爽居住环境的感人故事,号召大家都向她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县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川A13245》《献爱心促和谐》《当灾难来临时》《生死关头》……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发生在“5·12”汶川大地震、“7·3”、“8·21”洪水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动情的言语、真挚的情感,让台下观众仿佛回到了故事发生时。在感慨灾难无情时,更多的是被故事主人翁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所感动。

演自编小品 宣传中心工作

“垃圾不能乱丢哦,瓜皮果屑要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第六个上场的是来自悦来镇夬石村的龚建文、陈晓琼,他们可不是单纯地讲故事,而是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一个精彩的小品——《农垃分类》。节目通过表演夫妻二人一下午的生活情景,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把农垃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现在全县都在搞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农垃分类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项工作,只有每家每户都认真按照要求进行垃圾分类了,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加美好。”龚建文笑着说,这个小品是他们自己创编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小品的表演形式,加深群众对农垃分类的印象,共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行列中来。

需注重讲演形式的多样性

近两小时的激励PK后,本次月PK赛顺利决出了一、二、三、四等奖,他们将在下一阶段比赛中与前两场比赛决出的前四名进行比赛。

“总的来说,今天的比赛在前两场的基础上,艺术形式、故事的生动性以及演员的舞台表现都有所提高。”县文化馆负责人说,参赛故事员讲述的都是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故事,体现了“百姓故事会”的宗旨,但艺术形式还过于单一。他建议,故事员在以后的故事讲演中要尽量运用多种多样的曲艺形式,这样才能更好地让观众接受,从而达到寓教于乐的作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