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传预售房制度将取消 地产股午后暴跌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2日 【字体:

有传闻称:住建部将取消预售房制度,北京将率先试点。

今日,地产股在利空传闻的影响下重挫大盘,午后开始暴跌。有媒体报道称,今日地产股暴跌是受“取消预售房制度”传闻的影响。截至14点50分,万科跌幅为7.18%;招商地产跌9.89%,,金地集团跌7.41%。地产板块指数跌5.10%,跌幅居各行业之首。

7月23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称上半年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目标,房地产调控问责制没有兑现。建议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期房预售制度。

而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防止房价反弹。

商品房预售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正在建设中的房屋预先出售给承购人,由承购人预先支付定金或房款的行为。具体来说,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没取得房屋产权证房屋称为期房。开发商出售期房称为预售,购房者买房时就要与开发商签订房屋预售合同。这个制度即为商品房预售制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