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房价大幅降价可能性很小 房产税亦难出台

作者:姜楠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26日 【字体: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了 《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9》。蓝皮书认为,2012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上年的盘整态势,房价可能略有回落,但大幅降价可能性也很小;而对房地产行业来讲,今年将是最艰难的一年;同时,限于信息技术等原因,房产调节税在今年很难出台和推广;蓝皮书还建议对购买首套住型的商品房的首付比例利率等优惠政策应该长期化、稳定化还有制度化。

房价小幅盘整

房地产蓝皮书指出,由于需求低迷,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可能性。2012年房价将延续上年末的盘整态势,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

房地产蓝皮书预测,2012年商品房总体交易量仍将持续低迷,保障性住房将加快上市配购。由于房价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投资投机性需求和自住性需求仍将保持谨慎观望,商品房市场总体交易量仍将继续低迷,但由于近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2012年可望形成可观的现实供给,保障房上市配购将加快。

同时,蓝皮书认为,房地产交易区域分化格局将加剧,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城市可能迎来较大幅度价格调整,同时交易量将有所释放,大都市区交易量将持续低迷,房价则可能仅仅小幅盘整。

行业并购加剧

蓝皮书预测,2012年我国房地产将继续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调控政策,并且不断优化和提升。但与此同时调控的难度也会不断增大,而2012年将是住房分配制度改革以来房地产行业最艰难的一年,行业的盈利可能进一步下降,中小企业倒闭破产的风险会增大。

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2年房地产行业整体赢利可能进一步下降,中小企业亏损将加剧。当全行业因为市场低迷而赢利下降时,中小企业将面临艰难境遇,赢利空间缩小,亏损现象将不断扩展;而大型企业特别是大型国有企业,融资渠道畅通,融资成本低,资金压力较小,生存能力会强很多。

因此,房地产行业并购加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由于行业整体赢利下降,部分前期土地购置成本较高、融资成本较大、商品房积压较多的企业将面临亏损和债务压力,破产、倒闭风险增大。全行业破产、倒闭增加,也将为大型企业集团和财团并购提供良机,并购将提高行业集中度,市场垄断格局将进一步加强。

房产税或难推广

蓝皮书指出,继上海、重庆征收房产税试点后,全国性房产税政策出台被热议,不排除面向新增市场的上海模式或仅面向高档商品房的重庆模式在其他城市实施推广。但考虑房产税影响深远,所需的信息技术要求也较高,面向整体存量市场并以过度持有房产作为征税对象的房产调节税很难在2012年出台和推广。

蓝皮书预测,2012年我国房地产将继续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调控政策,并且不断优化和提升。但与此同时调控的难度也会不断的增大。

蓝皮书表示,在各利益相关方影响下,2012年部分城市具体限购措施可能有所变化,如对首套住房定义、二套住房限购、非户籍常住人口限购放宽,限购手段也可有从硬性的交易限制转向信贷限制。

蓝皮书建议对购买首套住型的商品房的首付比例利率等优惠政策应该长期化、稳定化还有制度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