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有技术有产业有组织 斜源镇大鹏村发展步入快车道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2日 【字体:

去年,成都市第二轮第二批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启动,其中今年计划将完成93个帮扶村的脱贫致富工作,通过整村推进,促进帮扶村发展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发展。那么去年帮扶的大邑县斜源镇大鹏村如今发展怎样呢?

在一片郁郁葱葱的“三木”药材林下,一只只花黄羽毛的跑山鸡正在嬉戏、觅食。“这些都是我们养的‘金凤凰’,市场上一只能卖100多元呢。”看到一只只林下跑来跑去的“跑山鸡”,大邑县斜源镇大鹏村村民贺家华看在眼里喜在心。

“咱们现在有组织了,大家一起搞生产、闯市场,一起致富。”合作社负责人马恩告诉记者,2011年被确定为成都市第二轮第二批帮扶村以后,相关帮扶单位陆续到斜源镇调研,引进三联家禽养殖公司在该村发展“跑山鸡”,并成立佳宝“跑山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已经同20余户农户签订了协议,今年计划养殖50000只。

为了调动村民参与养殖的积极性,合作社与公司达成协议,由公司统一向入股村民发放鸡苗、疫苗和食料,再由公司依据村民养殖“跑山鸡”的数量收取一定的预付成本金。待村民喂养的“跑山鸡”上市后,公司将以合同约定的价格回购,并退还预付成本金。若“跑山鸡”市场价高于约定的价格,入股村民还可从差价中获得一定比例的二次返利,剩余盈利将全部进入合作社账户,年终给入股村民分红。今年上半年,该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创历史最高点,达286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0元,增长15.7%。

在连续数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帮扶下,例如大邑县斜源镇大鹏村这些对口帮扶村除了基础设施焕了新颜,还找到了各自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有望在今年成功退出帮扶序列,圆满完成年初的目标。其中“造血”功能的提升应该是最大的亮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