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第一次走出家门 46名大邑留守儿童亲近大熊猫

作者:李庆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2日 【字体:

今日,成都熊猫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来自大邑的46名留守儿童。他们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大熊猫,而其中绝大部分孩子还是第一次走出家门。当见到基地攀爬的一只只可爱大熊猫,孩子们兴奋得手舞足蹈,有的还激动得把老师紧紧抱住。

为了此次熊猫之旅,孩子们一夜未眠。组织此次活动的大邑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君说,这46名留守儿童是从大邑当地每个乡镇选出的代表,他们品学兼优,都是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平时都跟着老人生活在家里,很多还是山区的孩子。赵君介绍,大邑有5000多个留守儿童,同时建立了22个“寸草心”服务站,这次带着孩子们到成都熊猫基地,希望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在基地的熊猫产房、别墅、草坪,孩子们对着大熊猫打着“招呼”,一遍遍喊它们的名字。基地工作人员还一路陪伴着这些孩子,耐心给他们讲解有关大熊猫的知识,告诉他们大熊猫最喜欢吃的窝窝头是怎么做成的,还有哪些大熊猫“出国留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在探秘大熊猫馆的过程中,孩子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绘画的形式记录此次熊猫之旅。熊猫基地负责人说,通过与大熊猫接触,让这些留守儿童能够多认识大自然,接受社会更多关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