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康复中心工作顺利通过达标验收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07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7月12日下午,成都市残联验收检查组到我县对残疾儿童学前教康中心达标工作进行验收。在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验收我县此项工作后,检查组对我县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0年11月,我县成立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康复中心以来,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教康工作。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实了康复和特教专业技术人员7名,其中一人具有康复副主任医师职称,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再教育,提高服务技能;二是加大服务设施设备投入,目前中心有500多平米的工作场地,投入了40多万元购买康复器材和教学器材;三是加大服务力度,两年来教康中心先后对48名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有效率达到了75%,对80名家长进行了家庭康复训练。对于不能到教康中心参加训练的残疾儿童采取了“走下去、请回来”的工作措施,确保康复服务全覆盖。

在当日的检查验收工作中,市残联检查组在听取汇报、翻阅档案、实地查看并观摩了教康中心康复训练、教学后,对大邑县残疾儿童教康中心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检查组认为,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经济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县上划拨场地,投入资金确保教康中心硬件达标;二是开创全市之先河,教康中心人员纳入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引进和稳定了人才队伍,在全市区县中康复力量最强;三是服务到位,成效明显,大邑县位于山、丘、坝兼有,山丘区交通不便,学前残疾儿童分布较广、家庭普遍贫困,不可能都到中心来训练,但县残联能坚持下乡入户培训家长指导训练并取得了成效,这种方式非常值得肯定;四是教康中心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努力提升技术服务水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