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学校遇上地产 开发商教育资源软实力较量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06月21日 【字体:

名校是房子最给力的附加值

房地产核心竞争力在于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房地产以优质教育资源为依托,二者相互提升,这种捆绑式发展,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的一种有效模式。无论是知名幼儿园、重点小学、中学、高中,还是大学,只要楼盘和名校联系在一起,对促进楼盘销售都会起到显著作用。

以中粮祥云国际社区引入龙江路小学为例,由中粮地产出资打造学校,建成后归还政府,学校取名龙江路祥云分校,对于中粮的业主来说,龙江路祥云分校的落户,购买中粮·祥云国际社区和中粮·香榭丽都业主的子女可优先入读该校,并且免交择校费。据记者了解,在这些名校周边还有许多楼盘项目,但销量不如打出名校牌的房子,学区房受到众多购房者青睐,可见学区的诱惑让购房者愿意埋单。

同样,卓锦城是三圣花乡板块最具升值潜力的学区房,“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已于2010年正式开学,卓锦城业主的子女享受该校的优先录取权。盐道街小学进驻卓锦城后,对销售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现在卓锦城六期“紫红双郡”中的红郡均价已达7800元/平方米,而且所余房源不足百套,估计下半年推出的“紫郡”也将一如既往地热销。

开发商在洞察到“教育”商机后,正迅速寻找和“制造”卖点,如河畔新世界、华润·二十四城等等,很多楼盘都在开发之初在小区内建设学校,或从当地引进名校前来办学,从而保证楼盘业主的子女能够顺利读上名校。

逐鹿新战场 得“专业”者得天下

目前,在成都能主动引入名校、知名幼儿园或自建学校的楼盘多为品牌开发商打造的项目。这些楼盘的特点是园区规模比较大,很多都是分几期开发的,名校的建成投入使用更加完善了园区的配套与楼盘品质的提升,也彰显了开发企业的实力。

业内人士表示,从被动到主动,从引进普通学校到联手名校等,都是教育地产逐渐发展成熟的表现。“对一些新开发的项目,开发商承诺知名幼儿园、名校往往还在建设中,如果不选择有实力的品牌开发商,有些承诺很可能会变成空头支票,无法兑现。”该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无论是引进知名幼儿园还是联合重点小学开设分校,开发商引入名校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只有那些较高知名度、资金实力雄厚的品牌开发商,才会不惜重金,加大在教育配套上的投入。而那些离着学校“八丈远”,却口口声声称自己为“学区房”的开发商,则是一种不专业的表现。

虽然引进名校需要开发商的资金投入加大,但从市场和购房者的购买情况反馈来看,这仍算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将名校引进园区作为楼盘宣传的卖点,对楼盘的销售会起到积极促销作用,一些购房者甚至就是冲着“好学校”才买的房子,从这一点来看,开发商和购房者可以实现双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