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工作QQ助推银企无缝对接 大邑县工业区半年帮9家企业融资超6000万元

作者:陈祚 熊健业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16日 【字体:

大邑县工业区半年帮9家企业融资超6000万元

“园区内销售额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全在这个QQ群里,县内外的近20家金融机构和相关服务部门也加了进来。” 8月13日,大邑县工业区管委会企业服务部负责人马晓庆点开县工业区融资担保服务QQ群,翻出近百页的聊天记录,全是园区企业和银行、担保机构的财务人员的业务交流。

马晓庆告诉记者,管委会搭建这个融资服务平台,目的是破解银企对接的难题,推动企业较快实现融资、加快发展,从上半年的发展态势来看,效果还不错。

QQ群上发布贷款信息 成功贷到1200万

“4月初,我们抱着试探的心理在平台上发布了贷款需求的信息,没想到不到一周,就有县内外的工行、建行、农商行、成都商行、招商银行等10多家金融机构上门联系贷款事宜。经过比选,我们选择了农商银行大邑支行贷到了1200万,大大缓解了流动资金不足。”当日,奥菲克斯公司副总经理唐建明说。奥菲克斯自2009年投产以来,销售额和利税均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已超过6000万元,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外墙装饰板销售成倍增长。但快速发展也给企业带来一些难题,尤其是流动资金不足影响了企业发展步伐。唐建明说:“如果没有这1200万的‘及时雨’,下半年公司准备新修的研发中心、板材公司等就只能停留在纸上了。”奥菲克斯办公室负责人说,加入县工业区融资担保服务QQ群后,该公司基本实现了与银行工作人员的点对点对接,发布融资需求、洽谈融资条件等前期工作都是在QQ上联系的。

据介绍,目前县工业区融资担保服务QQ群已囊括了县内外的工行、建行、成都银行等市县两级18家银行、金融机构和园区65家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企业。通过QQ对接后,多家银行对园区50余家重点企业登门拜访超过100次,就融资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和沟通,并且有9家企业获得了贷款,总金额超过6000万元。QQ群上时常有融资需求、招工等信息,涉及到融资交流时,企业与银行就单独交流。

据介绍,园区企业服务信息化平台的搭建、优化经历了两年多的过程,可以说,它是园区企业服务信息化经过这些年发展、积累之后的一次厚积薄发。

除了县工业区融资担保服务QQ群外,服务部还建了园区企业综合服务群,现已有130家投产企业的行政经理以上级别和县工商、环保、安全、质监等相关部门的业务科长级别人员共220人进入群交流常态性工作,企业与部门之间基本上实现了实时交流和无纸化办公,企业咨询问题无需打电话、跑部门找人就可以解决。马晓庆告诉记者,QQ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特别是接到紧急停电通知时,他通过QQ群和手机短消息群发,2分钟内就可将信息覆盖到园区所有企业,让企业及时调整生产安排,降低损失。

大力推广三段式服务 完善园区服务功能

“不让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办理的事件在我这里积压……”当天,记者在企业服务部办公室见到醒目的标语和工作人员分工公示栏。县工业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管委会按照“干就干出特色、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狠抓企业服务,大力推广招商引资、项目促建、企业服务三段式特色服务。

对于招商引资,管委会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主动出击,上门招商;强化投资信息搜集和跟踪,建立在谈项目跟踪管理台账,对重点项目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每月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于重大、优势项目,整合所有的资源和优势紧盯不放,确保不拖延、不跟丢,立即审批,立即实施。

对于项目促建,管委会紧紧围绕“四个一批”的机制,加强项目建设的规划管理,积极主动解决项目进场施工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园区企业建设;推行项目专员制,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一目了然,实行全程监督追踪,强化措施,加快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产达产。

对于投产企业,管委会对60多家重点企业实行县领导联系工作制度,采用一对一跟踪服务模式,确保企业的服务有专人负责;深入推行首问责任制,招商部、促建部、服务部互动互补服务企业,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做到服务到底,确保三段式服务工作的连贯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