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省客车制造公司新厂区在大邑县工业区落成投产 年产3000辆

作者:陈祚 秦小忠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5月05日 【字体:

省客车公司新厂区在大邑投产  年产3000辆

4月27日,总投资3.1亿元的省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原四川省客车厂)新厂区落成暨新车交接仪式在大邑县工业区举行,这是我县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产业倍增”战略的重大举措,并将做大和延长客车制造产业链。县领导安建东、高平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落成仪式并为新厂区落成剪彩。

“峨眉牌”客车 实现“大邑造”

我县主动出击,引进省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新厂区项目后,将之作为“项目会战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推进项目的落成投产。“我们之所以选择大邑,正是看中其规范的政务环境,高效的建设环境,一流的人文、生态环境!”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作为原国家定点西南客车生产骨干企业,省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拥有50年的客车制造历史,“峨眉牌”客车是公司知名品牌,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县工业区落成投产的新厂区,占地面积约8.5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竣工,正在抓紧设备安装,预计下月进行试生产,7月初将生产全新一代“峨眉牌”客车,让这一具有50年生产历史的国内知名品牌再次焕发活力,也意味着“峨眉牌”客车正式实现了“大邑造”。

产业倍增 做大制造业产业链

据悉,总投资3.1亿元的新厂区项目投产后,设置有德国进口卷板整平开卷设备、车顶蒙皮弯曲张拉设备、车身骨架组焊合装设备、车身侧蒙皮张拉焊接设备及生产加工动力网架等,这些组成了具有国内较高水平的客车生产线,具有年产各型高、中级客车3000余辆(单班)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8亿元,年利税可达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集客车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公司,开发生产的6米—12米城市公交客车和长途公路客车共计数10种型车,属国内众多客车制造商中产品系列较为齐全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引进并运用了东风汽车公司的产品研发平台、产品技术和企业管理平台等资源,还积极与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开发公司、湖北青山电动汽车公司等新能源合作,力争早日在大邑新厂区生产出国内一流的新一代电动客车。

据县工业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机械制造是园区内的一项主导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一条机械制造业产业链,其中,光发动机配件企业便有5家以上。比如,凯西集团正是专门生产汽车外壳的重点企业。省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新厂区在大邑县落成投产后,将一举做大、延长机械制造业产业链,促进上下游配套产业的更加完善,从而统筹推进我县“一区两点”工业组团布局调整和产业升级,实现工业经济倍增发展。当天,首批“峨眉牌”客车正式面世。记者看到,宽大的车身、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舒适感,一批达国IV标准、高端低碳、新型环保的蓝色动力单燃料公交车驶出新厂区时,迎来阵阵欢呼。

省客车公司新厂区在大邑投产  年产3000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