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家装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家装 > 家装资讯 > 浏览文章

儿童家具新国标实施半月 部分不合格产品仍在售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16日 【字体:

儿童家具新国标实施半月 部分不合格品仍在售

截至今日,我国首个针对3~14岁儿童出台的家具专业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已整整半个月。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部分不达标的儿童家具仍在售,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家具时应向商家索取质量监测报告,以免买到不合规产品。 

部分地区不达标产品仍然在售

北京方面,据法制晚报报道,记者走访的七彩人生、至白小屋、多喜爱、松堡王国等儿童家具店内,均有部分商品不合新规。其中以边缘尖角、衣柜无出气孔、儿童可触及区域使用玻璃现象最为普遍。

比如,在七彩人生店内,一款售价在1万多元的橡胶木实木床,虽然环保系数符合新国标,但四角仍有明显尖角。在喜梦宝店面门前,大大的特价宣传牌显示:原价2000多元的松木柜子,现价只要799元。而其隔壁的至白小屋,也给出了6.3折的特价优惠。但许多特价商品并不符合新国标。比如,喜梦宝的松木柜子边缘处有明显尖角,摸起来甚至有点扎手。而特价只要1000多元的2门衣柜,也没有新国标规定的打孔处理。

另据齐鲁晚报报道,记者在济南几家大型家居卖场看到,仍有个别家具店还在卖不达标的儿童家具,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封闭式家具并没有按照新国标的要求设立通风透气口。

此外,不少儿童家具上虽然贴着“14岁以上使用”的标贴,但销售人员却仍向低龄儿童家长推销。在一家家具专卖店,一位6岁孩子的家长在询问儿童书桌时,看到贴着的标签表示疑惑,销售人员则表示,14岁以下孩子使用这些家具也完全没有问题,并极力向其推荐。

同样,在广东东莞,仍有不合规范产品在售。据东莞时报报道,记者在东莞市区走访了光辉家具城、盈丰家居广场、花样年华家具广场等多个家居卖场,发现也有部分型号的产品在外观和机构上和当下的新国标不符,却仍在商场内摆放销售,比如一些儿童家具的棱角突出,并未做圆角处理。而据现场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新国标的实施,公司和商场都已知晓,但是并未正式下发通知执行。“有一些产品可能与新国标不符,达不到标准,但是现在还是在卖,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不可能一下全部清理掉。”她说。

提醒:消费者购买仍需谨慎

据央视报道,各地质检部门将按照新国标的要求对儿童家具进行抽检,监测不合格的产品将禁止销售。而消费者在儿童家具的选购过程中仍需谨慎,除了在外观上对儿童家具的边角、通气孔等方面进行仔细挑选外,对关系到儿童身体健康的环保性能上也要尤为注意。

新国标中除了常规检测的铅、汞、铬和镉四种有毒重金属之外,还新增了锑、钡、硒、砷四种有害重金属,对儿童家具皮革和纺织面料等主辅材料中可溶性重金属、甲醛释放量和可分解芳香胺等10种有毒有害物质,规定了限量指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应到正规商场购买儿童家具,购买时务必让导购员出示各种必要的质量检测合格证书,避免买到不合格产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