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公安局巡警车培楚:选择了这项工作就选择了责任和奉献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8日 【字体:

巡警,任何人都不会陌生。他们每天穿着制服,开着巡逻车,在负责区域巡逻、处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同样而平凡的事。然而,正是有了他们的平凡以及日复一日的坚持,才会有社会秩序的稳定,我们才能享受到安宁和踏实。车培楚就是这些平凡巡警中的一员。

最多一天处警近20起

“巡逻不光是开着车逛街哦,要随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同时还要接警、处警。”车培楚说,巡逻包括片区巡逻和定点巡逻,巡逻中要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或处罚。此外,最重要的就是要随时待命,一旦有群众报警求助,便立刻赶往现场处理,大到偷盗、抢劫,小到爆管、漏气,都在他们的处理范围内,最多的时候,一天处警近20起。“累是肯定的,但是既然选择了这项工作,也就选择了责任和奉献,只要社会安定、大家开心幸福我就值了。”车培楚笑着说。

今年5月的一天,正在巡逻的车培楚由于中暑昏倒被送进了医院,病情稍好转后他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并利用休息时间到医院输液,10多天后才完全康复。“谁不想请假啊?但是我如果请假了,我的班就要由其他同事替,大家都很辛苦,再让人家顶班就说不过去了。”车培楚说。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从1993年参加公招被录取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后,车培楚便成为了交通事故处理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2006年调至巡逻中队后便一直工作至今。日复一日的巡逻、处警,长期的实战锻炼让40多岁的车培楚练就了一双能识别犯罪的“火眼金睛”,养成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工作习惯。

今年3月的一天,车培楚巡逻至官渡加油站附近时,一辆老式桑塔纳轿车从一旁驶过,车培楚习惯性地向车辆看过去,与车上的人对视了一 眼,就这一眼,直觉便告诉他这车和人都可疑。他当即便驱车将桑塔纳截停,并通知附近巡逻的民警协助搜查,并在车上搜出了管制刀具、断线钳、液压剪以及浸满油污的编织袋等,随即车上的3人被带到了刑警大队。经查,这是一个盗窃变压器的犯罪团伙,先后在广元、彭州等地作案,而在我县作案已有6起,共盗窃变压器40多台,总涉案金额高达一百多万元。

由于工作作风认真严谨,车培楚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工作者,去年,还被县公安局评选为十佳交巡警。

最亏欠自己的儿子

无规律的巡警工作让车培楚无暇陪伴儿子,更不要说辅导功课、外出游玩了。“爸爸工作很辛苦,有时候两三天都看不到他的人,不过我支持他,为这样的警察爸爸自豪,只是希望他能够多抽些时间陪我。”懂事的儿子表示了对车培楚的理解。

“其实真正觉得亏欠的还是我的儿子,这么多年来,因为工作,不能像其他父母那样时常陪在儿子身边。但是作为一名巡警,只有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才能安心地陪伴自己的家人。”车培楚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