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西岭雪山开展2012-2030年总规评审会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0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西岭镇信息,11月15日,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昭静率领西岭雪山管委会、大邑县规划局参加了在四川省住建厅召开的“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评审会”,省住建厅副厅长杨光、省遗产办主任张虎和受邀专家一同到会参与了此次评审工作。

此次评审会主要针对《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近期2012-2020年,远景2021-2030年)开展。会上,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就西岭雪山未来的规划向到会领导和参会专家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做了详细的汇报,到会专家分别就该规划的编制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丁县长就此次总规编制工作发言,他表示:景区的总规编制工作要严格依照各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编制工作要充分体现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的特色;景区内各项功能区的界定要有科学、详实的论证材料作为支撑。

省遗产办张虎主任会上明确表示:《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要结合《大熊猫栖息地规划》,明确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范围,适当弱化南天门区域的规划建设,更好地保护自然资源。

最后,省住建厅杨光副厅长要求:

1、要坚决贯彻此次十八大会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2、景区内要尽可能的少建床位,适当增设索道等交通工具,实现游人快上快下,在景区内游玩、在景区外住宿,以带动外围第三产业的发展和景区资源的有效保护;

3、规划编制必须考虑景区环境的承载力,实现景区资源科学利用;

4、加强当地历史文化的研究,有效保护好当地文化,以便更好的向游人展示当地的民风民俗;

5、大邑,庐山两县要分别成立景区管理局,成都、雅安两市牵头成立景区管委会,以协调景区保护工作;

6、规划编制单位要严格按照各位专家和部门的意见来调整《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