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积极关心低保家庭子女和孤儿帮困助学工作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2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民政局信息,2012年大邑县继续实行城乡低保家庭学生教育激励制度。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的低保家庭学生,给予低保标准上浮20%的生活补助;对高中教育阶段的低保家庭学生,给予低保标准上浮40%的生活补助;对大学教育阶段的低保家庭学生,给予低保标准上浮80%的生活补助;对低保家庭中残疾人的学生子女、低保家庭的残疾学生以及农村低保家庭中读书的女学生,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再给予低保标准10%的生活补助,截止11月份,共有享受教育激励金学生1788人,月发放教育激励金160181元。在每年6.7月份开展的城乡低保复查工作中,低保学生教育信息也列入复查工作重点,及时核实低保学生教育信息,让他们能够得到相应的政策救助。截止11月份,全县共有享受教育激励金学生1788人,月发放教育激励金160181元。

2012年我县在省市慈善会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下,继续积极开展“阳光”系列助学工作,对家庭贫困的各类学生实施救助,对全县考上大学的低保家庭学子和孤儿实行救助,对部分中考成绩优秀并就读大邑中学的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中学生实施救助, 2012年全县“阳光”系列助学工作落实情况如下:

一、“阳光圆梦”工程

2012年我县继续开展“阳光圆梦”工程,对考取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的低保家庭学生按照标准进行救助,共救助81名低保家庭大学生子女,发放助学金23万余元,确保了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大学生子女的完全救助。

二、“阳光宏志”工程

2012年我县继续加大对中考成绩优异并就读大邑中学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子女进行救助,救助标准为3500元/学年.人的标准(本县承担60%费用)予以救助,2012年全县共救助130名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学生,发放助学金23万余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