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发布”成信息平台 微博卖葡萄助农民增收

作者:王鑫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2日 【字体:

大邑官方微博“大邑发布”从开通以来,发挥了三方面的作用:一是发布信息的平台,及时发布本区域、本单位的各类政务信息;二是沟通互动的平台,及时查看和回复网民的评论,了解群众诉求;三是征集民意的平台,尤其是出台涉及社会公众的政策措施前通过微博征询意见,促进科学决策。

不仅如此,“大邑发布”还充分发挥微博传播功能,帮助当地农民增收。针对目前全国各地水果采摘活动众多和葡萄价低、卖难的情况,“大邑发布”为大邑首届葡萄采摘节颇费了一番心思。首先,“大邑发布”实施了形象图片拍摄策划,邀请本土摄影爱好者,以美女、农民、小女孩为模特,拍摄葡萄形象图片;随后,在微博上发布重点地葡萄品种、葡萄酒酿制、葡萄酒功效等推荐信息,引发网友的兴趣和关注;同时,“大邑发布”还配合推出了微博有奖转发活动,给网友赠送有机葡萄礼品等一整套“组合拳”,成功促进了大邑都市现代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乡村农家乐的健康发展,而且最终销售的葡萄价格比其他地方每公斤平均多卖2元,帮助当地农民实现增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