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残联组织义诊 山区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眼疾

作者:郝晋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13日 【字体:

“你眼睛看不到是因为白内障,做过手术能治好!”听闻自己十多年的眼疾能得到治疗,95岁的彭光英婆婆开心的笑了。今日,“民生工程”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筛查专家组走进了大邑县西岭镇,为居住在西岭雪山的100多位老人提供了免费眼科检查,其中30位确诊白内障的患者,将于下周由大邑县残疾人联合会出资集体前往成都接受免费复明手术。

彭婆婆是今日确诊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70多年前,曾为暂驻西岭雪山的红军做过后勤服务的彭婆婆,是镇上仅剩的一位那段珍贵历史的见证者。因山路崎岖,腿脚不便,彭婆婆自十多年前视力严重下降以来,就从未去医院进行过治疗,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眼睛是什么毛病。今天中午,眼科专家带着仪器上门为彭婆婆进行了检查,确认彭婆婆患有白内障。成都普瑞眼科医院的刘顺飞医生表示,下周将带婆婆前往成都,进行进一步眼科检查后,为婆婆制定手术方案。

据大邑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罗亮介绍,西岭镇是大邑县位置最为偏远的山区,距离能看眼科的县医院有一千公里远,使得不少白内障患者像彭婆婆一样,眼疾多年却没有去医院进行过治疗。所以县残联专门组织这次专家筛查,免费让群众不出家门就享受到最好的医疗服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