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外国语学校课间操变了样 太极拳成时尚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13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大邑县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从全校近900名学生中挑选了40名学生,将于本月22日代表我县参加成都市第三届中学生综合运动会初中组太极拳比赛。目前,该校在全校打太极的基础上,正抓紧对参赛学生进行细节指导。

课间操变了样 全校打太极

上午10:20,艳阳高照,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乐调,该校全体师生迅速按照各自的位置在操场上整队完毕,并在随后悠扬的音乐声中顶着烈日,舞起了太极拳。“从2010年开始,我们就把太极拳和手语操列入了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该校相关负责人说,为提高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学会感恩,该校从学生进校开始便以体育课和每天两次课间操为主阵地,把太极拳和手语操《感恩的心》融入到教学中,师生每天练太极拳可缓解大脑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释放学习压力。目前,全校师生基本上都能打完整套拳了。

备战运动会 他们有信心

课间操结束后,被选中参加成都市第三届中学生综合运动会初中组太极拳比赛的40名学生留了下来。“还有十余天就要参赛了,时间很紧。”负责训练的蔡老师说,选出的40名学生均是初一的,他们每天在课间操时间之外还会进行一个小时的集中训练,确保动作整齐、统一。

据了解,成都市中学生综合运动会每三年一届,在前两届比赛中,该校选送的学生分别取得了广播体操、自编健美操和校园集体舞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年,该校参赛的项目除了太极拳外,还有啦啦操、校园舞蹈和足球,其中,作为首次参赛的太极拳,该校的目标依然是一等奖。

“能够代表全县参加市上的太极拳比赛,我们很高兴,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认真练习,把一等奖拿回家!”参训学生纷纷表示,对获得一等奖有信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