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现首套房八五折优惠 多数银行执行基准率

作者:一苇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2年04月13日 【字体:

成都首现首套房八五折优惠 多银行执行基准率
 

从年前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5%—30%到前不久回归基准,再到北京、上海等地出现8.5折优惠的情况,首套房贷利率可谓一波三折。首套房利率85折是“局部雷雨”还是“大势所趋”,85折之后是否重现曾经的七折优惠?这些问题成为准购房者和地产业内人士关注的话题。

搜狐焦点走访成都多家银行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并未收到总行通知。其中,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均表示,首套房依然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标准,并无打折的可能,而工商银行客服则告诉小编90以及90平米以下首付二成,90平米以上首付三成。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根据客户略有折扣。

然而,蓉城购房者也享受到首套房贷8.5折的惊喜,小编在踩盘的时候了解到,凤凰城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说买此楼盘可以在汇丰银行可以享受九折优惠,小编在汇丰银行了解到此情况属实,据汇丰银行相关人员介绍现在首套房贷款100万以下可以享受9折的优惠,而贷款100万以上的还将享受85折的优惠,这是成都首次出现85折优惠情况。

对此情况,小编采访了资深地产人士冯浩,他认为房贷利率将进入下调阶段是必然,“今年银行整个货币政策都会比较宽松,首套房房贷回归到基准率再打85折的风向标波及到二三线城市是没什么悬念的。”冯浩认为这种情况会让消费者的心态发生变化,购房者等待观望情况会存在。”

目前成都地区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仍维持基准利率,是否会跟风向85折推进?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下调到85折只是时间问题,大概一两个月即可波及成都等二线城市。

小编采访了看上城南某一楼盘的刚需刘先生,他听闻此消息表示很惊喜:“对于我们这些工薪阶级来说,买的又是婚房,典型的刚需,能享受85折甚至优惠的话能省七八万呢,当然是好事。”刘先生表示,有此消息的话他要再等一两个月看看成都利率是否下调再决定、

对于购房者关注的是否能回到七折优惠,搜狐焦点采访了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邹玉棠,他说“我觉得(首套房七折优惠)很难实施,首套房贷如果有九折我觉得就不错了,现在虽然很多地方首套的房贷利率回到100%这个正常的水平线了,但是中国房贷的利息一直居高不下,香港才几个点,新加坡才几个点?很多利率是1%,比公积金贷款还低很多。”

邹玉棠还认为首套是“居者有其屋”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但无论是安居工程,还是限价房工程,并不能完全解决绝大部分有首套房需求的情况。另一位业内人士也认为首套房打折情况只能刺激到一部分的刚需更早入市,对已多数刚需购房选择影响不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