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媳妇宝兴县开“烧饼店” 每天免费供应200碗面

作者:黄平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4日 【字体: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受灾严重的宝兴县城,当地商家在大灾面前演绎出的大爱,催人落泪。他们中除一些路段有人免费供水外,来自大邑县家庭开的“武太郎烧饼店”,甚至打出“免费吃”的招牌,每天煮出200碗面供人免费吃。

大邑人宝兴县开“烧饼店” 每天免费供应200碗面

大邑媳妇冉鸿鹰

客人吃完面老板拒收费

昨天下午4时左右,在宝兴县城当志愿者的重庆南岸人钟彬,忙完活后来到一家取名为“武太郎烧饼店”的面馆里吃面。

“老板,还有没有面哦?”钟彬问道。“有啊,吃几两嘛?”戴着眼镜的女老板热情地迎接道。“来二两嘛。”钟彬称。

几分钟后,一碗热腾腾的面端了上来。钟彬吃完后像在重庆吃完小面一样,掏出10元钱给女老板找补,女老板见他掏钱,乐呵呵地阻止他说,她的面全部是免费的,不要钱。尽管钟彬还是要将钱给女老板,但无论如何她坚决不收。这令钟彬感到好意外,同时也令他十分感动。

每天煮200碗面免费供应

记者了解到,这家面馆的女老板叫冉鸿鹰,也就是给钟彬煮面的那位“眼镜”。据来给冉鸿鹰当帮工的好友吴离介绍,这次地震发生后,冉老板每天至少要煮200碗面来免费招待客人,这些客人中有受灾群众,也有前来救援的志愿者等。

冉鸿鹰对记者说,她是湖北利川人,丈夫是四川大邑县人。2012年夏天,夫妻俩来到宝兴县城开了这家面馆,同时经营烧饼等业务。她说,这次地震发生后,在大邑县的婆婆生病,丈夫回家照顾婆婆去了。这次地震,宝兴县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关心和支援,她想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感恩。

高二女生免费打工帮忙

受到冉鸿鹰这种精神的感染,几名邻居还自发地前来帮忙,他们中有人来给她提水,有人还将自己家的面拿来,让她煮给客人免费吃。在宝兴念高二的孟媛媛,因为学校暂时停课,也趁停课之机,来到以前经常来的这家面馆免费帮忙,当起了服务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