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高标准打造院落 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3年06月08日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2月底,按照院落居民自愿的原则,由文明办牵头,晋原镇、爱卫办配合,对我县城区符合文明院落打造的老旧院落,通过召开院 改造落居民大会民主投票的方式进行民意调查,确定了5个院落继续开展文明院落建设工程。经过前期的周密筹备,已于5月12日正式进入施工环节,预计8月中旬改造完成。

一、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亚群同志高度重视文明院落建设工作,一是对2013年文明院落建设工作作出批示:“请文明办认真总结前两年文明院落建设的经验和教训,对照标准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实施”;二是带领县文明办、县爱卫办、晋原镇负责同志深入院落了解实际情况,召开文明院落建设专题会议,落实院落打造的目标责任。

二、 严格流程,有序推进

(一)结合群众需求确定建设项目

按照“优美环境、优质管理、精细服务、化民服务”的建设内容和标准,对五个院落进行详细的对标检查,拟定每个院落需要新建和完善的建设项目。晋原镇相关社区及时召集各院落住户开居民大会,将拟定的文明院落建设项目提交居民大会讨论,结合群众切身需求最终确定建设项目。

(二)比选招标,确定施工单位

通过招标比选,确定有资质、有经验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具体负责文明院落建设工程的硬件建设。县文明办、晋原镇负责工程质量和进程的监督,同时协调院落住户配合施工。

(三)分类实施,有序推进

施工单位按照工种不同,分管线、涂料、钢结构等5组施工,有序推进文明院落建设。目前金秋巷12号已经完成管线序化,护栏除锈、雨棚更新和门卫室改建已经完成工程量的70%以上;围城北路东段89号等四个院落管线序化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东壕沟北段284号、小南街288号院落下水道改造已进场施工;各院落的监控设备也将在两星期内陆续安装到位。

三、督查到位,确保实效

为保障工程按照施工节点稳步推进,安排专人负责对5个院落打造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指导,积极协调各个施工环节顺序。同时,县文明办还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从院落打造的标准、质量及工程进度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工程高质量如期完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