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老院落同样很安全

作者:俸奎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2年02月16日 【字体:

小区名称:大邑教师楼小区

地址:大邑县东街266号

小区治安责任民警:晋原派出所社区民警肖李柯

“我们住的老小区虽然不豪华,但是住在这里很安全、很和谐。小区里的居民都互相熟识,就像个大家庭一样!”作为大邑县历史最老的小区,教师楼小区的居民对这里充满了感情。

教师楼小区有着25年的历史,小区内80%的居民都是退休的老教师及其子女,住户之间相互都认识。“我们小区和其他小区不太一样,采用居民自治的方法进行管理。每个单元楼都有一个组长,负责单元楼内的卫生、安全等事务。”小区管委会负责人康文仲告诉记者,小区内只有一个大门,由于住户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一般晚上10点就大门紧闭了,“如果有晚归的人,他们也会在回来后自觉地将大门重新关上。对于小区内的十几户租住户,我们除了进行登记外,还会专门和房东取得联系,一旦出现问题,我们就直接找到房东进行提醒和督促。”

虽然没有先进的技防设备,但凭着和谐的小区氛围和大家的齐心协力,小区近3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案件。“这里的社区民警一年多来,每个星期都要来这里至少三四次,有时下班从这里经过,也会顺路进来坐坐,和大家聊聊天,了解一下小区最近的情况。”社区民警肖李柯说。

社区民警点评

小区属于老式居民院落,技防设施很少,但小区仍保持近3年来零发案,还曾在1996年就获得了政府颁发的“模范楼院”荣誉称号。社区民警定期到小区组织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大会和安全防范指导,小区居民也积极参与活动。小区管理采用居民自治模式,将责任清楚地划分和落实。小区管委会不仅对租住户的信息进行登记,还保持与房东的联系沟通,确保了小区的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