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灾后“三新”搬上社区舞台

作者:李正勇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6日 【字体:

大邑:灾后“三新”搬上社区舞台

三新文艺汇演现场

为整体推动灾后“三新”工作,大邑县上按“三新”工作内容明确了“1+1+13+27”工作格局,即由县委宣传部总牵头,负责督促、检查、协调全县“三新”工作;各乡镇为主体,负责抓好本乡镇“三新”工作;13个牵头部门抓具体业务工作;同时,县上明确了64个对口帮扶部门具体帮扶61个点位。26日,一台来自全县各个乡镇和各个部门精编的文艺演出,将全县“三新”工作搬上了青霞镇社区舞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绎了大邑县在灾后重建三年来,在建设新家园、创造新生活、倡导新风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就。

大邑:灾后“三新”搬上社区舞台

社区群众观看演出

据悉,“5.12”地震三周年前,大邑县“三新”活动主要围绕24个农民集中居住区开展,其中市级示范点4个,县级示范点3个,非灾后重建农民集中居住区示范点2个。工作的重点是对标完善农民集中居住区软硬件设施,全面开展“三新”活动。“5.12”后,“三新”活动在全县19个乡镇、61个农民集中居住区全面展开。为推进工作的开展,大邑县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落实了“三新”和陈列室建设经费200万元;各乡镇也积极多方筹措经费;同时县上创新筹资方式,组织工商界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三新”工作和陈列室建设,有力弥补了“三新”工作和陈列室建设经费不足的实际。在前期工作开展基础上,不断总结积累工作经验,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创造性提出了“五项制度”(镇村干部、党员包户制度,环境卫生“每月集中整治”制度, 培训教育制度, 对口帮扶制度,经费保障制度)和“三大机制”(宣传发动机制、督查奖惩机制、统筹协调机制),全力推进“三新”工作。

经过三年的工作,目前取得了明显成果。硬件设施配备到位,对照示范点标准,各点位加大硬件设施配备力度,硬件设施全部配备到位。截止目前,全县64个帮扶部门共组织帮扶干部648人次,开展了添置硬件设施、举办培训班、开展入户宣传、赠送书籍及清洁卫生用具等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共100余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严格落实镇村干部党员包户。为了使农民集中居住区文明素养提升、产业持续发展、就业增收稳定,群众满意得实惠,我县针对工作薄弱环节,着重落实镇村干部党员包户制度,全县19个乡镇共组织1000余名镇村干部、党员,对1万余户集中居住区农户进行一对一的“六包”(居室整治培训、文明言行引导、就业增收指导、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化解、群众诉求回应)活动,通过包户干部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灾后重建农民集中居住区农户居室清洁、个人整洁、言行文明、问题化解、邻里团结。各乡镇和居住区均成立“三新”活动领导小组,在硬件设施添置、三支队伍建立、干部包户、宣传发动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目前已发放“三新”宣传册1万余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80余次,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和居民文明素养有了明显改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