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崔永元《我的抗战2》在大邑安仁古镇召开成都首发会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4日 【字体:

崔永元《我的抗战2》在安仁召开成都首发会

崔永元抗战老兵存像

华西都市报9月24日报道 “我就是想给别人看看,我也可以主持娱乐节目,娱乐节目没什么大不了的,40年后依然会有人在主持娱乐节目,但40年之后做口述历史的人可能就没有了。”

“很多人告诉我,拍电影或电视是条捷径,而我却选择了拍纪录片这条无趣的路,虽然它的投入产出极不合比例,但是我通过拍摄《我的抗战》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我无怨无悔!”昨日下午,作为《我的抗战2》制片人的崔永元携其制作团队在大邑安仁镇召开该片成都首发会。他说:“该片与《我的抗战1》相比,将以更接近口述历史的纪录片形式,追溯抗战时期最真实的历史。”

崔永元介绍,由上海汽车赞助拍摄的《我的抗战2》通过抗战老兵口述,以微观视角出发,不仅让观众感受到真实的战场和战争的本质,同时也展现了小人物面对民族大义和国家利益时的勇气和担当。

看 《我的抗战2》再向英雄致敬

2010年,“不务正业”的央视名嘴崔永元推出大型口述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该片在全国各地陆续播出后引起轰动,还在当年年底举行的“2010全球华人纪录片互联网盛典”上获得“卓越贡献纪录片奖”。今年他继续发力,《我的抗战2》也顺利出炉,和第一季相比,这季战争的亲历者,除了战士之外,更多地增加了普通老百姓的口述,从他们的视角,讲述抗日战争的残酷和那段历史的真实。

昨日,在发布会现场,崔永元还专门和叶光文、黄士伟、廖俊义、苏子良等四位川军老兵见面。和几位老人畅聊一番后,崔永元很感慨地说:“这些老人可能连自己家里的亲人都记不全,但他们记得清楚自己参加过的每场战斗和战役。我在采访各地老兵时,他们总是滔滔不绝地讲述抗日的故事。”

听 30名明星为动画版“献声”

昨日崔永元还在成都为公众首次播放了《我的抗战2》的精彩花絮,其中有一段5分钟的动画《野人》,其采用的木刻版画的风格因而受到了不少观众的欢迎。崔永元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这个动画的创意是《我的抗战2》总导演曾海若无意中想出来的,“《我的抗战2》一共有30集,每集30分钟,我们最开始是打算用动画来承前启后,最后导演说干脆每集重新再做个5分钟的动画版,这样会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

之所以是木刻版画风格,崔永元解释,版画是抗战岁月中国军民有力的宣传工具,因此用版画风格会更有历史的沧桑感。此外,吴秀波、王刚、陈宝国、斯琴高娃、段奕宏、廖凡、张译、老狼等30多名明星也应邀为动画版《我的抗战2》配音。

变 十月试水主持娱乐节目

崔永元和他的团队为《我的抗战》忙碌了近十年,他采访了4000多位老人,收集影音资料多达10万小时。他说:“我现在拍纪录片和当主持的时间分配是9:1,我做电视主持太长时间了,所以会给拍纪录片更多的时间。我还很喜欢别人称呼我‘异类’。”

崔永元还透露,今年10月1日他将会主持一档娱乐节目,“名字叫《谢天谢地你可来了》。”崔永元说:“我就是想给别人看看,我也可以主持娱乐节目,娱乐节目没什么大不了的,40年后依然会有人在主持娱乐节目,但40年之后做口述历史的人可能就没有了。”崔永元还说,自己本来想在安仁修一所电影传奇博物馆,但因为这里湿度太大,不利于老胶片、老照片、老海报的保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