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降购房门槛 成都开发商急于出货脱掉“精装”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2日 【字体:

脱掉“精装”已经成为当前成都楼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中海、蓝光、华润等诸多开发商旗下的部分楼盘已经在尝试“脱掉”精装。即便是向来只推精装房的开发商近来也开始尝鲜“毛坯房”,当然与之前精装房相比其售价也下调不少。“为了进一步降低购房门槛,开发商必须拿出更多的办法来争取购房者。”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政策的引导作用,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精装房热潮之后,清水房正在“收复失地”。
精装房,

想说爱你不容易

从上海来成都工作的曾先生已经看好了外双楠一个由品牌房企开发的精装房楼盘,户型面积102平方米总价120万元,付款条件比较奇怪,首付款就接近40万元,但另外还要一次性支付近12万元的装修款。“我原本以为可以享受首付3.5成购房的贷款政策,这就使得我的首付款只需40万,但现在开发商告诉我装修部分不能算入总房款办理按揭,必须一次性将装修款付清,这就意味着我还有10万块的资金漏洞,我现在考虑是否推迟买房。”开发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曾先生这样的购房者还不在少数,一次性付清精装款的要求无异于增加精装房的首付门槛。

“精装房看起很美,但想说爱你不容易。”曾先生表示,一开始他就是为了图省事才选择精装房楼盘,但多付一大笔钱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曾先生甚至大胆提出,既然现在大家买的都是期房,那购房者能不能在买房之初只支付清水房的首付款,等交房后再支付精装费用?

开发商,

不是他不愿意

正合地产市场研究有关负责人透露,现在精装房的装修款部分现在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打进总房款一起办理按揭贷款,从上个月开始,主管部门已经严格要求开发商在销售精装房时,必须将总房款分解为精装费用和清水房款两个部分,购房者在购买精装房时只有房款能够按揭贷款,精装部分被要求一次性付清,显然为了降低购房门槛,开发商就不得不‘脱掉精装’。
“其实这样的政策之前就有,开发商原来还可以打擦边球,将装修费部分或是全部计入总房款一起办理按揭,这也就等于购房者在办理房屋按揭贷款时,装修也一并从银行贷款,只不过从上个月开始政策执行得已经非常严格,尽管精装房有吸引力,但开发商也只能忍痛割爱。”这位人士坦言,精装房对开发商往往意味着更高的利润,一些承诺2000元装修成本的精装房,开发商通过大规模采购和施工,其成本或许会远低于2000元,这就等于开发商赚了房子钱还赚装修钱,但当前的政策导向使得开发商不得不放弃之前的策略。

脱掉精装,

市场反响良好

城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前他开发的楼盘精装房售价超过9000元,但改为清水房之后单价下调超过1000元,最低的房源单价还不到8000元。“去掉精装后房价从9000多变成了7000多,一下子就进入大量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区间,策略调整以后市场取得很好的反响,一个月就成交了200多套。”这位开发商承认,精装房策略更多的时候适用于牛市,便于开发商做附加值,但当前市场面临巨大的调控压力,在各家开发商都希望尽快出货的大市场背景下,你再通过精装房来抬高购房门槛显然就很不明智。

“我们这次也是试点推出毛坯房,每个楼盘拿出的毛坯房房源数量都极少,这是集团首次尝试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首付压力,让更多普通购房者买到好房。”来自近郊的一位开发商表示,之前他们推出的精装房单价在4000元左右,但现在毛坯房最低售价已经低于3000元,购房门槛大大降低后目前市场反响很好。业内人士则表示,各大品牌开发商转向清水房已经发出强烈的市场信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