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成都房产新备案系统9月1日试运行 可网上查开发商信用

作者:张强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31日 【字体:

9月1日起到年底,市建委将试运行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手册备案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新备案系统),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全过程动态备案管理,从企业取得土地开始到项目竣工、办理产权全过程的重要环节均纳入备案管理。

新备案系统增加了开发项目绿色生态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和住宅性能等情况的备案,还增设了管理核查功能。

据市建委开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备案系统未来还将对市民公开,市民可以在成都市房地产开发管理信息网(www.reicp.com)上查看到该系统,了解开发商信用,甚至可以看到每栋建筑的建设进度、房产证办理进度等。

对于不及时、完整、准确填报项目手册和在项目手册备案中弄虚作假的企业,以及在开发建设中具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市建委将予以不良信用记录,对不具备现有资质条件的企业将予以资质降级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实习生 张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