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房产管理局2011年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房产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2日 【字体: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县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执行力提升年”及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现代山水田园城镇示范区”工作部署和“4321”发展重点,锐意进取,真抓实干,针对房管工作实际,强化目标督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了全局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上半年房产管理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为民办实事。

1、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对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添措施,想办法,克服资金筹集瓶颈,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完善有关细则,规范操作程序,切实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大力实施廉租住房建设和租赁补贴发放,将政府资源和惠民政策落实到了最需要保障的家庭。

2011年,市政府下达给我县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是新建廉租住房200套,这是今年督查重点。截止目前,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中,由于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刚出台,征收程序严格,只有清江渡槽段棚户区正在开展模拟拆迁工作,其他地段棚户区暂未进行。新建的200套廉租住房是采取棚户区改造配建、政府回购的方式来实施,所以进展滞后;同时,为解决出江煤矿关闭后职工住房困难,新建出江煤矿职工经济适用住房685套,目前工程已进入主体四层施工。

2、民生优先,继续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有效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

我局结合中央、省、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决策部署,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向县委、县政府提供合理化建议,继续深入推进县城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1年,市政府下达给我县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377户。截止目前,实施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中,西濠沟棚户区项目实施方案已制定并报经县委、县政府审议通过,其他计划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由于新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刚出台,征收程序严格,只有清江渡槽段棚户区正在开展模拟拆迁工作,其他地段棚户区暂未开展拆迁工作。

(二)攻坚克难,重点项目拆迁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以来,我局围绕县委、县政府“1231”发展重点,按照服务重大项目、推动经营城市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想尽千方百计,全力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工作,积极抓好承担的重点项目涉及的房屋拆迁安置任务,确保了重大项目和城市建设的顺利进行。

一是完成了清江渡槽片区等拆迁地块的前期拆迁摸底、汇总及费用匡算工作;

二是全力抓好桃子园国有土地房屋拆迁前期住房预安置和安置工作,目前118户的分配安置工作正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有序进行;抓好了蒋巷子等5处棚户区改造被拆迁户返迁安置准备工作,其中箭道横街棚户区住户已返迁入住,其他4处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完成了岳江、平域西门片区重点拆迁项目的摸底汇总和费用匡算;

四是完成了东出口集体土地的征收和伯乐村6社、晋义村1.2社、鸳鸯村2社的房屋拆迁,同时完成了部分国有土地上的私产及单位产拆迁。

五是做好了晋北路等其他个别拆迁项目地块的拆迁收尾工作。

(三)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政策,通过多种措施,积极加强房地产市场培育与监管,促进了我县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今年以来我县房地产业投资规模仍实现适度增长,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平稳增长,但较相邻区域还偏低,商品房供应量充足,存量房交易有所增长,购房投机成分较低,整个房地产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截至6月30日,商品房销售虽受今年宏观调控影响,但刚性需求依然较强,较去年同期成交1550套同比上升70.39%,成交量为2641套,面积28.11万㎡,成交额10.71亿元,普通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3170元/㎡,同比上升12.73%。完成各类房屋登记发证6683件,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8宗,批准预售面积348719.59平方米。县外人群购房1889套,占总成交量的71.53%。

同时,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分析研究,定期专人报送信息,及时建立了房地产市场监测和分析体系,定期对我县房地产市场开发建设、交易情况、中介服务进行监测和分析,做到每月一统计,每月一分析,准确把握我县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态势,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分析报县领导和上级部门,为我县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建议意见。

(四)加强城乡社会建设,大力实施和谐物业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推行农民集中区物业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扩大物业服务范围。加强了对我县农民集中居住区物业管理的工作指导;在县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对我县灾后农民集中居住区“三新”活动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着重对王泗灯笼小区“三新”活动进行帮扶,对其物业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发放住户手册500份,制作小区温馨提示标语牌20个,赠送垃圾桶两个,援助帮扶资金2000元);根据我县实际,会同产权监理所在县新时代广场进行了房管知识宣传,共发放《大邑县物业管理宣传手册》1000余份。同时在全县物业管理小区开展了“和谐物管”创建活动,协调解决物业管理纠纷20起。做好了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工作,截止6月30日共归集259万元,资金归集率达到100%。

(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房屋确权颁证扫尾工作深入开展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联席会议精神,积极行动,加大工作力度,并相继拟定了《大邑县房管局关于“暂缓确权”问题的处理意见》《大邑县农村集体房屋确权登记的实施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为工作的推进作好了政策保障,确权工作有序推进。我局严格按照《意见》的工作步骤,稳步推进“暂缓确权”“集体房屋确权”的颁证前期准备工作,此项工作得到了农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真正为民办了实事,为流转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实现了城乡房屋“同证同权”。

目前正在作深入的摸底调查工作,推进较顺利,现已完成清册,其中暂缓确权的有2422户,集体资产待确权的有251户。目前已完成试点乡镇集体房屋资产的确权颁证前期宣传、动员、摸底调查工作,其他乡镇也已陆续展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