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采风团首站来到安仁 赞美安仁一派新气象

作者:文军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18日 【字体:

采风团首站到安仁 赞美安仁一派新气象

8月11日,参加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我看大邑新变化”文艺创作活动的18位采风团成员首站来到安仁。他们先后来到抗震救灾灾后重建陈列室、青杠小区和民国风情街,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了解情况、收集素材。在采风中,他们深深感叹安仁近年来的巨大变化,赞美现在安仁呈现出的一派新气象。

安置小区农民令人羡慕

环境优美、清洁安静的青杠小区,一幢幢楼房就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小区不仅有与城里小区一样的绿化,还有医疗站、计生专题文化宣传栏,安装有路灯和指路牌……徜徉在青杠小区,采风团成员们纷纷感叹,城乡一体就是好,不仅让农民住进了新房,还让他们享受着和城里人一样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来到村民欧树根的家中,采风团成员了解到,欧树根享受了社保政策,他家105平方米、三室一厅的新居,全是政府灾后重建安置的,自己只需装修。“现在我们这个小区可热闹了,每天傍晚,小区群众有的跳广场舞,有的在广场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小区还不定时地播放坝坝电影……现在我们的生活可真是没得话说了。”欧树根高兴地向采风团成员们介绍。看到群众安居乐业,生活越过越好,采风团成员们很感动、很感慨、很欣慰。

“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安置小区农民的生活让我们羡慕不已呀!”采风团成员肖泉清说,统筹城乡促进了农村群众居住条件大大改善,还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受灾群众都发自内心地感谢党恩。这些变化充分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他深信老百姓的生活会更加幸福。

浓厚的民国风情让人留恋

当日下午,采风团来到安仁民国风情街。他们沿着古色古香的街道漫步,踏着幽长的石板路,耳畔隐约传来民国音乐,扑面而来的浓厚民国风情,怀旧的心情立刻涌上心头。“看到洋溢着浓厚民国风情的新游客中心,感受着历史韵味,别有一番感触。”采风团成员张道深对安仁的打造表示认同和赞叹。在他看来,近年来安仁古镇的变化日新月异,世界博物馆小镇的定位十分恰当,民国风情的主题打造非常成功。他相信游客来到这里,也一定能感受到时光倒流,勾起对历史的回忆。

近年来,我县利用安仁独特的历史人文资源,不断完善安仁古镇博物馆体系,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实现了安仁一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的规模。得知此情况,采风团成员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不时叫好称赞。“看到安仁镇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心里很激动。”采风团成员周兆伦说,安仁镇旅游的特色日益凸显,游客日益增多,这些变化让他想到了“日新月异”这个词。他深深感到,安仁荣获了全国唯一一个“中国博物馆小镇”冠名,中国博物馆小镇规划建设的一期成果成功呈现,现在安仁古镇是一个来了就很想留下的地方,在古街上喝咖啡、看《川西典藏》、观老电影展……在任何地方都能充分感受到这种民国情调。这些改变让他倍加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安仁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随后,采风团成员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位于树人街、裕民街上的星廷戏院、百年老电影展和特色商店。

(文军 文/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