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农行报告称认为目前房价由涨转跌拐点已现过于乐观

作者:未知 来源:凤凰网财经 更新时间:2011年09月26日 【字体:

据中国农业银行周一发布报告称,中国房价增速的持续下滑不能作为拐点将至的判断标准,认为目前房价拐点已经显现或过于乐观。

报告还称,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二次探底的风险加剧,未来紧缩性政策转向的可能随时发生,为避免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前功尽弃,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应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

拐点应当是房价由涨转跌的极值点,更重要的是居民可以明显感受到房价的下降。

在坚持房地产限购不动摇的同时,必须加快构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房价在政策调整时出现大幅波动。

报告称,从开发商资金链状况来看,自从去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以来,开发商面临愈来愈大的资金压力。但是,近期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的同比增速已经实现连续五个月上升,非银行金融机构和外商提供的资金还存在扩展空间,从这个角度看,开发商资金链尚可坚持一段时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至46个,较上月增加了15个,涨幅较7月缩小的城市有8个,显示楼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