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六社区入成都“五十百千”示范村庄推荐名单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7日 【字体:

昨天,记者从市治理办获悉,备受关注的大邑等14郊区(市)县创建2011年省级“五十百千”环境优美示范村庄推荐名单日前正式出炉,大邑有泗镇福田社区等六社区进入推荐名单。

据了解,按照评选标准,凡是列入“五十百千示范工程”实施范围的村庄,生活垃圾处理率、生活污水处理等主要环境指标要率先达同一层面的领先水平,并要率先建立完善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另外,这些村庄还需按照打破“夹皮沟”、“军管式”的要求,杜绝在新建公路两侧夹道修房,其规划应充分利用自然地形,错落有致;风貌特色需突出,打破“火柴盒”,融合地域和民族文化、传统民居特色,实施农村民居设计和特色风貌控制设计,以期形成新建民居随形就势,高低错落,风貌独特的景观;有条件的村庄内还可建休闲健身绿地。

值得一提的是,“入围”示范创建的村庄还要同时大力推行新的生产生活方式,通过系列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逐步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方式。

推荐名单

大邑县:王泗镇福田社区、王泗镇五家社区、斜源镇三元场社区、安仁镇金井社区、西岭镇云华社区、青霞镇龙凤社区。

龙泉驿区:大面镇龙华社区、大面镇蒲草村、柏合镇宝狮村、洛带镇菱角堰社区、山泉镇联合村。

青白江区:清泉镇花园村、城厢镇十五里社区、姚渡镇凉水村、龙王镇红树社区、人和乡三元村。

新都区:新繁镇黄泥村、三河街办回龙社区、大丰街办方营社区、斑竹园镇回南社区、军屯镇白碾村。

温江区:永宁镇花篱社区、公平街办正宗社区、万春镇春江路社区、和盛镇友庆社区、金马镇温泉社区。

都江堰市:天马镇金陵村、中兴镇九龙村、大观镇茶坪村、滨江街道办滨河社区、石羊镇金羊村、向峨乡棋盘村。

邛崃市:孔明乡郭山村、前进镇凤凰社区、油榨乡直台村、南宝乡金花村、平乐镇骑龙村。

崇州市:文井江镇大同村、文井江镇铁索村、桤泉镇生建村、怀远镇龙潭村、街子镇会元村、街子镇古寺村。

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通济镇黄村、葛仙山镇楠新村及熙玉村、新兴镇阳坪村、濛阳镇双林村示范村。

双流县:黄龙溪镇黄龙社区、兴隆镇瓦窑村、永安镇三新村、永兴镇干塘村、合江镇天灯村。

郫县:唐昌镇战旗村、 花园镇永泉村、古城镇花牌村、安德镇泉水村、团结镇石堤村。

金堂县:淮口镇团结村、栖贤乡梨花沟村、三溪镇明月村、竹篙镇青松社区、高板镇杨溪聚居点。

蒲江县:光明乡韩桥村、西来镇白马村、大兴镇米锅村、复兴乡陈坝村、白云乡窑埂村。

新津县:五津镇红石社区、兴义镇岷江社区、兴义镇波尔村、花源镇柳河社区、新平镇太平场社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