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多家外资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贷款利率也上调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07日 【字体:

随着多家中资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利率,不少想贷款买房的市民将目光投向了曾经在房贷利率方面还有一定优惠的外资行。不过,上周,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多家外资银行了解到,随着中资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外资行也纷纷收紧了贷款政策,不仅取消了优惠利率,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均有不同幅度地上调。渣打银行成都分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从十月起该行已不再受理人民币住房贷款按揭业务,具体恢复时间还有待通知。

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外资行纷纷上调了人民币房贷利率,并且曾经利率相对较低的外币房贷业务的贷款利率也有所上调。较八月份记者的调查数据,以上两项贷款利率的最高涨幅分别为18.18%和30.77%。

外资行

房贷利率纷纷上调

上周五,记者致电汇丰银行个贷部了解到,汇丰银行已取消了在8月中旬首套房人民币贷款9折的优惠利率,直接提升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南洋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介绍,外资行要求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少于四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至少上浮5%。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至少15%,相较8月中旬实施的基准利率上浮10%的贷款利率,上涨幅度为4.55%。

记者询问多家外资行,只有汇丰银行一家表示可以维持基准利率。其余多家在蓉有开展个人房贷业务的外资银行,首套房目前的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05至1.2倍之间,涨幅较8月份的贷款利率水平上涨9.09%至11.11%;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至1.3倍之间,涨幅较8月份的贷款利率水平上涨4.55%至18.18%。

此外,南洋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越到年底,银行额度就越紧张,房贷申请“即使审批通过也放不出款”的情况也的确有可能。

渣打

人民币房贷已告停?

同时,渣打银行成都分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目前渣打银行已经暂停在成都的个人人民币房贷业务。该经理告诉记者,“从10月14日起,就已停了。人民币的房贷(业务受理)今年是完全没可能了”,具体恢复时间还有待通知。

他告诉记者,目前渣打只做外币住房贷款按揭业务,同时受存贷比考核影响,第四季度的工作重点在存款业务上。不过,他表示,还是接受咨询、预约,等到可以正常办理了马上跟进。

随后,记者致电渣打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李德平,他在电话中向记者否认了渣打银行在成都停止了人民币房贷业务这一说法。他向记者表示,“并没有停”,因为渣打在成都合作的每个房地产项目都有不同额度,“如果这个盘的额度还没有放满的话,我们还是要做”。

外币

贷款利率也大幅上调

今年8月中旬时,记者调查外资银行发现,当时外币贷款可以享受较低的贷款利率,并且基本不用排队。而目前,外资银行的外币贷款利率也有较大幅度上调,幅度在6.67%至30.77%之间。

渣打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此前由于外币贷款利率较低,人民币存在升值预期,办理外币房贷具有汇率和利率的双重优势,因此不少拥有境外居民身份的国内客户办理了外币贷款。而目前,大部分外资行的外币房贷利率已上涨,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新加坡币4.75%的贷款利率在外币贷款中还有优势。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外资银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一举,说明了外资银行缺钱。他表示,今年以来银监会强化了对商业银行的存贷比考核。尤其临近年末,各家银行都在加大对存款的吸收力度,自然会同时严格控制贷款。

他表示,从此前外资银行凭借高利率的外币存款来大力揽储,就可以看出银行的存贷压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