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武汉两行暂停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

作者:李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4日 【字体:

武汉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30%,二套房首付至少六成,三套房贷均已经停贷

今年以来,银行信贷额度持续吃紧,许多购房者表示申请房贷越来越难。笔者近日采访武汉市多家银行以及探访多处售楼现场发现,进入第四季度,房贷的申请确实更加困难,银行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已经暂停房贷业务,其他大多数银行对外宣称房贷业务在继续开展,但普遍上调了贷款利率,据调查,武汉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达到30%,但七折利率的存量房贷并未调整。另外,各银行二套房首付至少六成,利率上浮10%。三套房贷均已经停贷。

首套房贷申请内外皆紧银行门槛高

“现在我们接受首套房贷的申请,不过只限于和我们合作的楼盘,首付三成,基准利率。”农业银行江汉支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笔者。该工作人员解释,从今年年初,银行的贷款额度就一直很紧张,现在快到年末,额度更加紧张,所以银行在选择客户时尤为谨慎,一方面只和一些优质楼盘合作,一方面审核客户资料时更加严格。

这一说法在建行、交行、光大和汉口银行等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口中也得到了证实,受贷款额度的影响,银行会优先选择优质项目的优质客户提供贷款。不过即使是优质客户,审批时间也比之前大大增加,以前房贷审批平均时限为1-2周,现延长到1-3个月甚至更久。通过审批后,银行也不能向客户保证放贷时间。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0%

除了关心能否申请房贷,买房者也非常关注贷款利率。就笔者采访的情况来看,武汉市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即为基准利率,仅有农行和工行施行这一利率;其他如中行、汉口银行、招行、华夏、光大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10%;交行上浮 15%,建行上浮比例最高达到30%。对此,建行江汉区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解释,各支行针对不同的楼盘和个人,会采取不用的贷款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在10%-30%之间,并非所有的首套房贷利率都会上浮到30%。

存量房七折利率优惠尚未调整

对于近段时间网上流传的银行将取消存量房七折利率的消息,笔者也分别采访了五大行及一些股份制银行的客服,他们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总行通知,存量房的利率优惠现仍在施行。

房贷利率高提前还贷早准备

目前银行五年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为7.05%,按贷款50万,时长20年,基准利率,采用等额本息还款计算,20年共需支付利息约44万。利息如此之高,许多购房者在贷款之初就考虑到日后提前还款的情况,其实,武汉市各家银行提前还贷的程序也各有不同,购房者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如中行、交行、农行、中信等大部分银行提前还贷都必须预约,短则十天,长则一个月。违约金方面,只要提前预约并符合银行相关要求,绝大部分银行均不收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