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打折促销楼市云山雾罩 “降价陷阱”不得不防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3日 【字体:

在股市里,技术分析首先要承认三个基本假设,其中有两个是这样说的,价格是以趋势方式演变的,并且历史总会重演。历史总会重演,换句话就是:我们上次在哪里跌倒了,下次依然会摔在那里。

2008年10月~2009年3月的历史会不会在楼市重演?很多人在那一次惊天大逆转中吃了哑巴亏,随着减免契税、二折首付、七折利率以及4万亿的政策出台,楼市稀里糊涂就大反弹了———这深刻地说明,楼市运行绝对不以人的意志转移。
那么,2008年10月到2009年3月,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2008年10月的政策拐点,首付利率打折,公积金提高贷款额度,地方还出现配套买房减契税、抵个税等说法。现在,我们还没看到有这种转向的大趋势。

二、2008年10月的成交量骤然停止,成都在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双重打压下,成交量那不叫萎缩,是突然就没成交这回事了;而现在大成都范围内依然维持在一个月100万平方米左右的成交量,这个成交量撑不死人,也没到饿死人的地步。

三、2008年年底,业主维权频发,根源在于降价,而现在虽然有业主以维权的名义反对降价,但还不是普遍现象。这侧面说明价格还在欲脱还休,没伤到开发商,也没伤到老业主。

四、2008年年底,很多企业是断臂求生,以应对市场。而现在,开发商在2009~2010年的大牛市中养肥了膘,有足够御寒的脂肪,2011年一到三季度,很多开发商卖出了2010年一年的销量,所以不要被开发商脸上的悲情欺骗。开发商知道,会哭的娃儿有奶吃,他们现在的苦肉计只是在表演。

五、2008年下半年,那是叫甩卖,亏本割肉吐利润;而现在,开发商只是在让利。我个人认为亏本甩卖是市场要变脸的最重要信号,因为亏本甩卖之后,意味着供应拐点将会很快出现,即开发商将能卖的全甩卖了,能不开工必然不开工,因为开工意味着新的成本增加。2008年机构还在统计说,成都有3000万平方米的存量堰塞湖,吓死个人。可是2009年6月份,我们突然发现,已经无房可卖了。很多人喜欢拿“存量”吓唬人,这种刻舟求剑的存量统计方法有问题,开发商可以随时调整供应,一旦开发商把能卖的亏本卖了,选择不动后,几个月时间就会出现供应断档。

2008年10月~2009年3月出现大反弹的五大信号,目前都还没有出现。潘石屹说住宅市场的崩塌就在眼前,可是他现在不是意见领袖,他是一个计量单位。既然反弹的信号没有出现,那肯定再等等,再看看。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能等市场破罐子破摔的时候再出手,因为要警惕开发商的降价陷阱。2008年一家品牌开发商的房子降价,但仅仅园林就被强制缩减成本200元每平方米,也就是说开发商降价,产品必然缩水。买的没有卖的精,吃亏的总是购房者,所以不要以为大抄底是一个甜枣。

我个人认为,年前买现房也是一个理性选择,因为这是在牛市中水草最丰盛时养得最肥的羊。等开发商大幅调整价格时,一定会大幅度降价产品标准,降价陷阱不能不防。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